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侯自强称IPV6网几乎无流量 实际通道100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6 10:39

  近日,就在“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IPV6网”的消息传出的同时,著名电信专家、网通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侯自强却称,我国电信运营商目前实际上对我国IP地址缺失不着急,骨干网虽然建得容量很大,但实际通道只有100兆都不到。

  运营商还没感到压力

  目前,随着中国网民数量的大幅上升,在IPV4时代,我国获得新的IP地址的机会将越来越少。据悉,随着我国网民数量已达到1亿多,近25个中国人才能分享一个地址。因此,我国也与其它国家一样积极启动IPV6。按照业内人士的说法,有人甚至不无夸大地声称它可赋予地球上每一颗沙子及每一滴水亿相应的地址,同时,它有助于实名制或准实名制及溯源,从而有助于解决TCP/IP协议最头疼的安全性弊端。

  在“2007年全球IPV6高峰会议”上,著名电信专家候自强表示,目前国内IP地址有1亿多,大家还不觉得缺,估计到2020年需求量到达2亿多,所缺数量大概占现在数字的20%,能不能补到还是未知数。

  侯自强指出,更重要的问题是多少年后的事,一定要有丰富的IP地址做储存,但是,现在实际上运营商不着急,因为他们在实际运用当中没有受到压力。这样的话,我们虽然建了IPV6骨干网,但是目前的状态,我们IPV6骨干网容量很大,但基本上是教育系统的这个网还行,有流量。

  实际流量还不如教育系统的网络

  与此相呼应的是,我国相关部门各主要运营商已经纷纷行动起来。

  此前,2003年,由国家发改委牵头,8大部委联合发起了中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项目。CNGI核心网络建设目标是在2003年到2005年的时间内,采用IPv6技术,完成CNGI主干网(覆盖20个城市39个核心节点)以及国内与国际互联中心的建设,并实现与国际下一代互联网的高速连接。

  运营商也着手进行大规模IPv6网络建设方案的研究与论证。早在2002年初,湖南电信IPv6试验网项目启动,这是我国运营商在IPv6网络建设中迈出的实质性的第一步。此后,各主要运营商陆续启动了一些IPv6试验项目,例如联通在武汉等7个城市建了IPV6骨干网,中国电信和网通也对此非常重视。

  不过,侯自强说,“我们上次去验收其他几个运营商的网,实际的通道只有100兆都不到,没有流量”。

  对于为什么目前IPV6在高校接入好,他表示,因为学生直接进入教育系统的CNGI很容易。

  建议对移动互联网IP地址要有远见

  另外,对于移动互联网的IP地址,侯自强认为,今天的方法肯定不能满足,因为移动互联网对IP地址有大量的需求,要贯彻实名制,另外还要用移动IP解决漫游的问题,要用IPsec解决安全的问题。如果移动互联网现在刚刚起步的时候,运营商有这个魄力,一开始就是从IPV6起步,那肯定是有远见卓识的。

  但是,同时,他说,“大家可以注意,现在电信运营商谈IPV6都说一句话:根据市场需求,如果有需要我就做。实际上他们现在不会这么做”。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