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手机相关  >  综述
关键词:

联姻手机得失几何?手机GPS导航功能优劣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6 10:27

  如今的手机将越来越多的功能都集成到一起,不光可以听音乐、拍照、上网,连GPS卫星导航,也有不少手机都给予了支持。不过相对于更为日常的音乐、拍照等功能,GPS+手机的结合究竟有多大意义,就见仁见智了。而今天我们要讨论的话题,便是手机GPS功能的优劣论。

GPS已经从最初的军用逐渐扩展到民用领域

  正方观点:手机结合GPS功能,让人们无论到哪里都能十分的方便,可以迅速找到自己要去的地方和路线,我非常喜欢这一功能,而这种结合也将逐渐变成一种趋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拥有私家车的人也越来越多。许多开车的人都喜欢为自己购买一个GPS,当走到不怎么熟悉的路段,便可以利用GPS,准备的找出自己的位置,目的地以及行车路线。即使是不开车的人,如果到了一个比较陌生的地方或者是去外地出差、旅行,有一个GPS,就能很方便的根据其上提供的信息寻找到包括邮局、银行、饭店等等地点,对于人生地不熟的人来说,还是相当的有用处。


图一


对于陌生的地方,具备GPS功能的手机可以为你规划好行车路线

(本图为多普达P800的GPS功能截图)


还可以显示周边的各类设施

  此外,集成GPS功能的手机,在携带方面无疑比单独的GPS更为方便。手机作为现代人几乎每天都会携带的通讯工具,几乎是与人形影不离。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随身携带GPS就不是那么的习惯了。在必备的手机上加上GPS功能,可以保证人们在想要使用到它的时候便可以使用——毕竟相比其手机来,随身带着GPS,并不是大多数人的习惯。


集成在手机中的GPS功能,携带更为方便

  虽然说目前配备GPS功能的手机价格还比较高昂,但这也与这些机器本身都是定位高端的智能手机有关。相信随着智能手机价格的逐步下调,拥有GPS功能的手机,也会更加的“亲民”。


夏新E860的价格就比较“亲民”

  反方观点:手机上搭载GPS功能并不是受欢迎的举动,它不光导致手机价格的提升,而且GPS的耗电量也会让手机待机问题进一步放大。如果真有需要,我还是会选择单独的手机和GPS。

  手机搭载上GPS,与手机拍照一样,都是不专业的表现。平时小打小闹或许没有问题,但是真正需要依靠它进行野外探险,或者是精确定位的时候,便显得不那么可靠。远远不如普通但更为专业的GPS来得更为让人放心。

  而放下精确度的问题不谈,搭载GPS功能的手机本身往往就是智能机种,耗电量不小,即使不使用GPS,待机时间过短也成为无数人诟病的地方。可想而知这样的手机再加上GPS,短命的导航系统+通讯中断,若是真在什么人烟稀少的地方,一定会相当的郁闷。

  即使平时表现还算“优秀”,但加上GPS功能的使用呢?

  再者从非常实际的价格以及GPS手机的定位来看,目前具有GPS功能的手机都定位高端,基本都是价格高昂的智能机种。这对于并不打算购买智能手机的人来说,非得购买这类手机,就变得有些痛苦。再加上高昂的售价,远不如买一个简单实用的普通手机加一个专业可靠的GPS来得更为实惠。即使携带两者会比只拿其中一个要麻烦那么一点点,也还是省钱的方案更叫人满意。

  归根结底,GPS手机,不过是一个用来圈钱的噱头,实在没什么意思。

编辑:刘静
[进入IT论坛]
整合PlayStation 索爱游戏手机传闻再起[图]
联通CDMA转攻低端 手机最低200元还送话费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