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在美337案纳思达并未失败 誓将抗诉到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6 10:09

  2007年3月30日,ITC行政法官作出了初审意见,完全采纳了EPSON对专利的扩大化解释,指中国最大的兼容墨盒产品的开发和生产企业,纳思达公司的部分墨盒产品侵犯了EPSON在美国申请的墨盒专利权。

  专利扩大化解释非议颇多,初审的原则错误明显

  初审结果揭晓后,纳思达表示将积极与EPSON抗诉,提请复审,誓将抗诉进行到底。记者了解到,纳思达目前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自主技术墨盒产品同EPSON产品的专利侵权之争的关键点在芯片技术方面,前者的芯片触点排列是单列的,而后者是双列的。纳思达认为其自主技术的墨盒产品的芯片和EPSON的芯片完全不同,即使如此仍认为纳思达自主专利技术产品侵权,实在是不能令人信服,相信也不能让消费者信服。

  由于普遍排除令对于中国打印耗材行业造成的打击是重大的,其杀伤力是毁灭性的。纳思达仍在据理力争,力争阻止这种局面的出现。EPSON公司正企图通过美国337诉讼,给中国耗材产业以致命的打击。到目前为止,ITC行政法官也已确定其他承认自己墨盒产品侵权的以及缺席初审的20多家企业侵犯了多项EPSON在美国的墨盒专利权,将被排除美国市场。也就是说,普遍排除令的发出,除了非侵权产品外,即使其他没有列入被告的墨盒企业也会无缘美国市场。

  纳思达力挑EPSON,大大延迟了普遍排除令来临的时间,可以想像,如果没有纳思达的应诉,这个排除令早在一年前就来临了,如此一来,对国内兼容耗材产业的打击将更加严重。纳思达在对EPSON的抗诉中,也赢得了我们中国消费者和同行的尊重。不管337最后的结果怎样,纳思达并未失败。当2007年8月排除令生效时,纳思达最新设计的专利产品还能在美国市场上继续销售。今天,由于纳思达又提出了复审的申诉,事态还在变化,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初审结果不具法律效力,最后赢家未有定论

  在仲裁没有确定之前,纳思达公司有争议墨盒仍可在美国照常销售,初审意见不具有法律效应,可被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完全否决。初审意见对美国以外的地区市场也没有法律效力,纳思达仍将继续向客户提供一系列高质量的打印耗材产品。

  纳思达已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上诉,要求复审并推翻初审意见,委员会对初审意见进行复审后,将于今年夏天给出仲裁结果。如果国际贸易委员会仍维持初审意见,纳思达将继续上诉直到推翻初审意见。

  专业律师表示,初审意见对珠海纳思达销售的非用于EPSON打印机的墨盒产品,以及对珠海纳思达没有提出侵权诉讼的其他兼容EPSON的墨盒产品都没有法律效力。由于珠海纳思达将提出复审,所以纳思达被判初审侵权的墨盒产品还可以继续在美国销售到7月30日。此外,该律师表示:在与EPSON在日本本土进行的与美国涉案专利密切相关的母专利的相关诉讼中,珠海纳思达曾启动无效程序并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目前已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纳思达全系列专利产品已可以畅通无阻地进入日本本土市场,并且不需要支付任何专利费用。尽管日本与美国在专利制度方面存在差异,但纳思达将启动无效程序,并且有信心在美国取得诉讼的最终胜利。

  技术过硬不畏强权,国产耗材机遇多于挑战

  另外,由于纳思达的转换打印头技术的墨盒产品被ITC排除在本次调查范围之外,不管委员会是否批准初审意见,纳思达都非常自信地认为该产品将可继续为消费者所用。此外,纳思达公司新结构及无芯片的墨盒产品已被认定为非侵权产品。

  在此,记者详细了解了纳思达公司在初审中未判侵权的产品,纳思达技术中心总工程师表示:纳思达已经有全新的适用于EPSON打印机的墨盒产品,此系列墨盒大胆开创了一个新的概念,就是改进打印机打印头的功能,使打印机能够完全适应格之格品牌的不带芯片的墨盒。简称转换打印头技术。所以,我们相信,只要我们的技术过硬,行业垄断不能遏制代表先进技术水平的专业耗材的发展。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