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联通CDMA转攻低端 手机最低200元还送话费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6 09:22

  4月15日消息,联通日前开始在全国多个省市推广优惠CDMA手机套餐,积极拼抢低端用户,最低仅需约200元即可成为其CDMA用户。

  以杭州联通为例,用户交纳260元,即可得到价值435元手机一部(华为C2600或中兴C172+,均为机卡合一机型)、153号码一个(含80元话费),而有代理商则喊出了188元的低价。其它地区也有诸如199元的价格套餐,涉及中兴C190/C200/C172+,华为C2600,海信C117等机卡合一手机。

  联通减少CDMA支出

  除了机卡合一外,也有低端机卡分离机型掷出。以中兴C172手机为例,根据联通的公开报价468元,一位运营商人士透露:“联通手机最低补贴的上限是200元,这样只卖250元左右,加上附送的100元话费充值,用户实际只需要100多元就可以拿到。”对此,联通坦言这些低端手机出货量很大,但拒绝透露在CDMA手机中的具体销售比例。

  2006年,中国联通C网实现运营5年以来的首次全年盈利,但值得关注的是,C网的ARPU值(每用户平均收入)略微下降。

  他分析说,从联通统购CDMA手机的情况来看,今年年初联通华盛宣布统购200万部CDMA手机,数量虽多,但机型集却中在低端手机,而目前针对于高端用户的高价位CDMA双模双待手机,各省货源都供应不足,不难看出联通在减少CDMA的发展成本。

  但他谨慎补充:“高层的理解和各省分公司员工或许不同。”

  机卡合一市场尝试

  据了解,现在新疆、山东、浙江、陕西、福建、河北等省份已经开始销售机卡合一的CDMA手机,同今年年初的200万部手机采购目的一样,专门针对如城市低端市场和农村市场定制。

  事实上,机卡一体是CDMA手机在全球绝大多数地区采用的方式。联通在2002年推广CDMA时,首次借鉴GSM引入了机卡分离方式,希望用户能随意更换终端,成为CDMA用户。

  但事实上,现在的新增用户几乎都是低端用户,并且CDMA网络错过了最好的发展时期,高端策略基本告吹。

  据悉,机卡一体手机的引进,主要目的是防止走私黑手机窜货带来的损失,稳定用户群,同时能都有效的降低终端价格。这次一体机上市是联通对市场的一个尝试,如果效果好的话,随后可能会引进三星和LG等的高端一体机。

  竭力降低手机成本

  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向高通提出了降低联通定制的低端CDMA手机芯片组售价的要求,目前双方正在谈判之中。

  中兴今年中标的C172低端机型,使用了单芯片解决方案,将基带、射频、电源管理及数字安全等多个系统组合至一个芯片中,使手机成本更低。

  目前由于高通把持着CDMA领域的绝对专利,所以CDMA芯片几乎为该公司独霸。有印度运营商曾做过比较,对于一款40美元的低端手机,CDMA芯片组的授权费用是10美元,而GSM芯片组却只有5美元。一家国内涉足GSM芯片解决方案的厂商坦言,进入CDMA芯片市场障碍较多。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