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其它
关键词:

07年数码相机最实用技术 面部识别全攻略[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6 08:32

  当像素数已经满足了人们对相片冲印的需求时,人们便不再对像素数关注了,转而关系一些更为实用的功能,比如感光度多少,是否高感光;相机有无光学防抖机构;是否具有对风景拍摄有利的大广角;还有就是时下最流行的面部识别技术是否加入进来等等。

  面部优先对焦功能简单的说,就是具有该功能的相机可以自动检测人物脸部位置并以该位置为焦点对焦,从而可以用最快最准确的方式快速拍摄人物照片,大大提高了人像拍摄成功率.尼康可以说是该功能的鼻祖,早在05年,旗下数码相机就开始使用“脸部优先自动对焦技术”。不过,因为当时还处在像素、显示屏大小竞争的时代,其他公司并没有给予该技术更多的关注。

  但当靠像素、显示屏大小竞争到了瓶颈的时候,去年富士公司首先再次提出该概念,推出了几款搭载此功能的相机,而其他公司如宾得、佳能也紧随其后,纷纷推出面部识别的相机。到了2007年,这项功能又被发扬光大了,索尼在旗下的新机上也加入了人脸识别技术,另外连一向以性能著称的理光相机也在R6上面添加了这个时尚的功能,一时间面部识别相机遍地开花,看来07年数码相机最流行面部对焦。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最新的脸部识别DC都有那些。

  T100是2006年10月发售的DSC-T50的继任机型。该相机采用了T系列一贯弧度型的超薄机身,继承装载了3英寸液晶屏,镜头从3倍光学变焦升级成了5倍光学变焦。另外,CCD也从原先的720万有效象素升级成了810万有效象素。最新加入“脸kime”功能让索尼跻身脸部识别家族。目前报价为2920元。


  同样这款相机也具备具有高保真显像输出功能、脸部识别AE/AF功能“脸kime”、图像处理引擎“Bionz(bionzu)”,最高感度为ISO3200,装载了智能闪光、HOME接口等。


  索尼T100感光元件是1/2.5英寸810万有效象素CCD。最大记录分辨率是3,264×2,448象素。记录格式是JPEG。具有640×480象素/30fps的MPEG-1动态短片功能。感光度为ISO80~3200。

  该相机采用包含3片非球面镜片,1片棱镜的10组12片结构的5倍光学变焦Carl Zeiss Vario-Tesser镜头。镜头焦距(35mm画幅换算)相当于35~175mm,最大光圈为F3.5~4.4。最短拍摄距离为(广角端)约50cm,(望远端)约80cm。微距模式下,(广角端)约8cm,(望远端)约80cm。同时,放大镜模式下,广角端可以实现1~20cm的近距离拍摄。

  继R5、GRD热卖之后,前段时间理光发布Caplo R系列最新产品Caplo R6,这款新品拥有99 x 54 x 20 mm的傲人”三围”,仅130克的”体重”,不仅对比R5液晶屏升级到2.7英寸,而且添加了脸部对焦功能让相机的实用性大增。目前这款相机已经登录中关村,上市价格为2599元。


  理光R6秉承了R系列的传统特点,使用SD卡存储介质、USB2.0传输标准,配给724万有效像素1/2.5英寸CCD。R5一机走天下的特点被其完美继承,28mm~200mm的7.1倍光学变焦镜头可轻松应对多种拍摄需求。1cm的微距也同样被保留下来。2.7英寸23万像素LCD和99mm×54mm×20mm的三围是这款数码相机的两个看点,20mm净重130g的机身让理光R6成为如今市场中,兼顾长焦的广角数码相机中最薄的一款。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刘静
[进入IT论坛]
长焦DC血雨腥风 索尼H5瞬间跳水700元[图]
暴跌400元 三星320万像素滑盖王D908新低[图]
一站购齐 佳能IXUS70卖场促销价2300元[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