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关键词:

商业周刊:苹果能否如期发布iPhone?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6 08:30


苹果iPhone的售价并不是一个小数目

  最近苹果声称,由于把更多技术人员抽调到iPhone团队,因此公司将推迟发布其最新版本的Mac OS X,即人们熟知的Leopard。苹果此举引发了业内人士的种种猜测。《商业周刊》日前也撰文对此进行了深入剖析。

  苹果宣布将推迟发布Leopard,许多人并不感到奇怪,就在数周前,市场一直谣传苹果要推迟发布Leopard。苹果在4月12日发表的声明中解释说,之所以从Leopard团队抽调一些软件工程师及质量保证人员到iPhone团队,是要确保iPhone能够如期于6月发布。这引发了市场人士的进一步猜测:苹果是否在最后关头遇到了什么棘手问题?苹果能否如期发布iPhone?

  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的分析师杰迪什-里贝罗表示,iPhone部件所有供应商均被告知,iPhone可能要到六月底才能上市。苹果从未说明该产品上市的具体日期。不过,援引其无线合作伙伴AT&T的话说,苹果确定的目标是6月11日发布iPhone,这一天也是苹果召开软件开发商大会的日子。里贝罗说:“我们所听到最主要的就是其复杂性问题,该产品的所有部件供应商都及时交付了它们的产品。”苹果曾在声明中暗示,生产iPhone并不是件容易的事。苹果说:“iPhone配置了目前市面上移动设备最为成熟的软件。”苹果还补充说,iPhone已经过了好几项必须的认证测试,将于六月底发布。

  像iPhone这样的产品一般都要在发布前两个月时间内经过严格的测试,从而为量产做准备。而现在苹果突然从Leopard团队抽调人员的做法,导致了人们猜想,苹果是不是在准备发布iPhone的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麻烦。里贝罗说:“一般来说,制造商和设备供应商都要认可iPhone符合各项技术标准,解决其遇到的一切问题。而现在,很显然,它们又发现了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市场研究公司Envisioneering Group总监兼联合创始人理查德-多尔蒂称,他对该手机产品进行了测试,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他估计,苹果现在是要补充软件开发者的工作,解决人们所关心的安全问题。他说:“在手机上安装强大的操作系统很容易遭受黑客的攻击。”

  苹果一直期望用户能够使用iPhone进行在线购物,因此,它推出的操作系统在功能更加强大,超越了微软的Windows Mobile,以及诺基亚主导开发的Symbian等现有操作系统。多尔蒂说:“它们并不希望是1.0版本的产品,而是更加成熟的4.9版本的产品。苹果希望产品一上市就要取得巨大成功。”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在生产iPhone方面所遇到的另一项挑战就是给iPhone提供足够时间长电力的电池。其所使用的电池必须足以支持其实现各项功能,而且体积还不能过大。市场研究机构Sanford Bernstein的分析师保罗-萨加瓦说:“现在许多市场人士质疑iPhone的电池寿命。”预计,iPhone将有两块电池,一块用于打电话,另一块用于音乐播放器,其电池体积小,但是却必须为大屏幕、Wi-Fi网络连接以及许多其他耗电功能提供电能。

  华尔街分析人士并没有把Leopard的推迟发布看作十分严重。他们表示,其他业务同样可以带动苹果股价上扬。Adobe不久将为Mac升级其旗舰的全新软件,从而将促进电脑用户购买新的Mac电脑。业内许多分析人士认为,除非出现大的问题,否则iPhone将会如期发布。高盛分析师大卫-贝利表示:“尽管Leopard推迟发布并不是理想的结果,但是我们视iPhone为推动苹果增长的下一个动力源。”

  Leopard是苹果今年推迟发布的第二个重要产品。之前,苹果还推迟发布了苹果电视,目前,该产品已于三月底摆上了货架。不过,相对于微软推迟发布其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来说,苹果推迟发布Leopard不值一提。微软最初定于2005年发布Windows Vista,但是一直到2007年初该产品才面市。

  苹果推迟发布Leopard,还引发了市场人士对Leopard功能的种种猜测。苹果称,Leopard定于十月发布。American Technology Research的分析师肖-吴说:“我们的分析师预计,如果没有什么‘秘密’功能,那么核心的Leopard操作系统将会如期发布。”尽管Leopard推迟发布不尽如人意,但是,如果推出的iPhone具有种种缺陷那将是灾难性的,尤其是目前市场对iPhone的期望很高就更加如此了。萨加瓦说:“进行了大肆宣传,如果产品出现瑕疵将会令消费者大失所望。”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未上市已带来商机 iPhone入门教程预售[图]
苹果Leopard跳票:都是iPhone惹的祸[图]
麦当娜?世界上第一个拥有iPhone的人[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