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方正阿帕比杯中小学生网络征文在线沙龙召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0 16:39

  2007年3月31日下午,在方正大厦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当成长遇见网络:网络时代的中小学生教育”的在线沙龙活动,参加这个沙龙的,有在不久前刚刚结束的“方正阿帕比杯”中小学生网络征文大赛里获奖的部分小选手和他们的家长、老师,以及担任评委工作的知心姐姐卢勤、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副教授赵国栋、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刘淼、北京资深语文教师徐克兴等四位青少年教育专家,还有主办此次大赛的方正阿帕比相关人员和一直关注大赛的众多媒体记者。

  为了能够更好的总结首届网络征文大赛,方正阿帕比特意组织了此次在线沙龙,不仅让到场的获奖选手能够跟专家、老师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还能让全国各地参与的网友在线和现场的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作为评审专家,徐克兴老师、刘淼老师分别就文学创作内容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和如何培养学生的写作激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位获奖小选手的老师也在会上发言,她认为孩子们的写作潜力是有的,只是需要一种方法把孩子的写作激情挖掘出来。孩子们发现参加网络征文大赛不仅让同班同学看到自己的作文,甚至全国各地的小朋友都可以看到,于是他们的写作欲望得到极大的激发,这直接培养了他们对写作的兴趣。

  “方正阿帕比优秀网络作品”奖的一位获奖者欧俊凯是浙江宁波人,不能到沙龙现场的他在沙龙在线平台上留言:通过网络征文大赛,我看到了很多同龄人的作文,也了解了他们的很多想法,这让我觉得不再孤单。

  在青少年教育领域中最有影响力的专家——知心姐姐卢勤,不仅参加了此次网络征文大赛的终审工作,还强忍腰痛来到沙龙现场。她说:“我们国家有写作才华的孩子很多,可是很多征文大赛的门槛高,他们没有机会去展示自己。而方正阿帕比的网络征文大赛,则取消了参赛门槛。其实孩子们最需要的并不是一个奖项,而是一次成功给他们带来的自信,这将影响他们整个的成长历程。”卢勤老师还借用我们国家的奥运口号“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建议家长、老师和社会要让孩子们都有成功的机会、在成长的道路上享受快乐和幸福。

  对于作为此次征文大赛载体的网络,仍然是部分老师和家长担心的一个问题。专门从事网络教育的赵国栋老师提醒老师和家长,老师和家长不应该单纯地禁止孩子上网,而是应该采用疏导的方式让他们利用网络学习知识或者跟同学进行交流。作为政府和企业,应该尽可能地用健康的内容占领网络空间,方正阿帕比此次的网络征文大赛就是其中的一种形式。

  在活动现场,网络征文大赛组委会为到场的初中组一等奖获得者中国人民大学附中的孙宇童等六位同学以及他们的家长、老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其中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小的马墨轩小朋友当场把获得的1000元奖学金捐献给了西藏贫困地区的小朋友,赢得了现场人员和网友们热烈的掌声。

  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在线事业部总经理周登平最后总结道,“方正阿帕比杯”中小学生网络征文大赛,是方正集团在互联网出版领域和中小学教育领域的一次成功尝试。目前,方正已经开发了许多针对中小学生的产品,比如爱读网、能够帮助每个人把自己的作品打印成作文集的按需打印系统等。今后,方正将更好地利用互联网,营造出一个孩子们喜欢、家长和老师欢迎的健康网络空间,让孩子们能够在网络中快乐成长,通过网络发掘和培养出更多的明日之星。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