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笔记本 > 选购 正文
关键词:

让JS死翘翘 笔记本电脑选购技巧指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0 10:21
  前期准备 必不可少

  购买前的细心准备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前期准备首先要根据自己的预算,决定适合的品牌,千万别因贪图便宜而选择品质、售后都较差的小品牌或杂牌。其次要摸清这款机器的配置情况,以及预装系统和基本售后服务。最后要知道看好机型近期的市场行情,价格走势,甚至是促销活动,这些资料都可以通过专业的网站和平面媒体查找到。而且由于网络媒体的反应速度较快,一般能第一时间洞察市场变化,只要在购买前对相关网站保持关注,就能基本摸清市场行情。

  如果你觉得这些还不能包准,那就赶紧去拨打你所中意品牌的售后电话,或者通过访问相关品牌的网站都可以找到。这样你不仅能掌握到最新最准确的价格信息,还可以避免商家克扣你的赠品。

  开箱前检查相当重要

  在选好机型,并与商家谈好价钱后,就该进入繁琐,但又必须仔细的验机过程。验机主要包括验箱、验外观和验配置三个过程。

  可别小看开箱前对产品箱子的检验,这里往往是奸商设置陷阱的地方。机器被商家拿来后,千万别着急开箱。首先我们要观察箱子的外观,如果发现包装箱发黄、发暗可就要小心了,这种箱子很可能被商家积压很久,有消费者要购买相关产品后,他们在将展示的样机装在里面,重新封口。而机箱崭新,但外面稍有小的损伤到不用太在意,这往往是运输过程中的问题,有时是无法避免的。

  另外,包装箱往往能为我们提供一些有用的信息。很多厂商都会在包装箱上粘贴机器的身份证明——产品序号。一些大品牌还会提供产品序号的查询。例如东芝笔记本,我们在开箱之前可以拨打其主要代理神州数码的800-810-5556,将机箱上的序号报给接线员,就能知道是否为行货正品。还有产品序号一定要与机箱内的保修卡、笔记本身上的号码相符合才行。

  而对于ThinkPad笔记本普遍存在的刷号机问题,通过简单的序号查询、对比是无法辨认的。我们只能借助机身背后的COA进行识别。COA就是机器背面的Windows系列号标签,即微软的产品授权许可(Certificate Of Authenticity),行货的COA一般为红色,并附有SimpChn的字样,而水货则为蓝色。

  检查外观 分辨样机好手段

  样机是卖场里所展示笔记本的俗称,有时候会因销售人员的保护措施不当,在机身外壳有所损伤。其实大多数样机的硬件质量并无任何问题,因此如果商家肯便宜点出售,对资金紧缺的朋友来说,是很有诱惑力的。尤其是一些外壳没有损伤、或损伤很小的机器,如果能便宜500多元,还是很超值的。可恨的是,多数商家并不会这样做,而是将样机装在箱子里,重新封口以新品销售。消费者如果稍不注意,就会被其蒙混过关。

 [1] [2] 下一页
编辑 刘静
[进入IT论坛]
远离爆炸危险!笔记本电池的正确使用和保养
大胆网友 自行给IBM X31本本电池换芯实战[图]
从法拉利到奥运会 限量笔记本面面观[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