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显示卡 > 综述 正文
关键词:

解读显卡:掌握显卡常识知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0 09:49

  就目前而言显卡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我们熟悉的家用显卡,即游戏卡;另一类则是用于专业工程设计、影视动画等领域,即工作站图形加速卡(专业卡)。相比前者而言大多数消费者对专业卡稍感陌生,为此在购买时也存在很多误区,所以接下来我们将针对二者的区别进行简要分析。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消费者在购买游戏卡时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由于这些基本的术语对于专业卡、游戏卡来说是共通的,因此对于我们选购专业卡也有借鉴意义。

  目前PCI-E显卡很火,是不是一定比AGP的好?二者的区别究竟在哪里?

  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先简要了解一下这两类接口总线的发展历史。AGP是由Intel(英特尔)在1996年推出的一种总线接口,从最早期的AGP1×、AGP2×、AGP4×到目前主流的AGP8×,工作频率也由66MHz提升至533MHz,而工作时的峰值带宽则由533MB/s跃升至2.1GB/s。但相比其它计算机配件而言这种发展无疑是缓慢的,尤其是专业卡方面更是受到制约,因此在2001年Intel又推出上、下行传输速率均能高达4GB/s的PCI-E总线规格,至此兴盛达10年的AGP总线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不难发现,PCI-E相比AGP而言最大的优势就是数据传输速率,这也是造就PCI-E显卡迅猛发展的根源,目前包括艾尔莎在内的众多厂商都已经拥有了完善的PCI-E产品阵营,因此只要条件允许PCI-E显卡应该是消费者不二的选择。但AGP由于发展时间较长,技术非常成熟,因此在中低端产品线上有着明显的优势,所以目前仍是很多用户的首选。

  为什么我的显卡无法达到最大标称分辨率?

  这点是很多普通用户不解的地方,其实显卡可以提供的分辨率往往大于显示器分辨率。一般情况下家用显示器最大分辨率为1280×1024,因此即便显卡能提供大于这个值的分辨率,显示器也无法支持,所以在选购时过分强调分辨率没有实际意义。

  显存是什么?是不是和内存一样越大越好?

  显存全称显示内存,和我们计算机里的内存功能基本相同。其主要功能是用于负责存储显示芯片所处理的各种数据,其容量越大贴图精度也会越高,因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显存增大性能也会得到显著提升。但对于普通用户而言一味的追求大容量显存只会增加开支,128M显存容量的显卡足以应付当前大多数游戏与工作软件的需求,为此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购买产品。

  显存对于显卡的意义不亚于显示核心,涉及到的参数除了容量之外还有带宽、速度、封装类型等等,因此下面我们就显存涉及到的一些参数规格进行名词解释。

 [1] [2] 下一页
编辑 刘静
[进入IT论坛]
8800GTS大胜X1950XTX:高分辨率苛刻评测[图]
慧眼识英雄 显卡显存到底需要多快多大[图]
超越Pro 1950GT显卡破解超频技巧大公开[图]
力夺千元显卡市场 细看ATi X1950GT[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