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美民宅遭遇网络恶搞 连门都被网友搬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9 11:10

  美国华盛顿州塔科马市的一座民宅在主人不知情的情况下竟被搬空。警方调查后发现,这件事居然源起网上的一条恶搞帖子,发帖人盛情邀请人们“带走”房中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

  这一事件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了人们对于时下流行的网络恶搞是非曲直的热烈讨论。

  民宅遭“洗劫”

  《旧金山纪事报》7日报道说,这座民宅在经历“洗劫”后只剩下空壳子,甚至连窗户、电灯泡和厨房下水池都没留下。

  “有人在网上发帖子,邀请人们到我家来搞破坏,”现年44岁的房主劳莉·拉伊对西雅图当地一家电视台的记者说,“帖子上说,房子里所有的东西都是免费的,大家赶快来拿啊。”

  拉伊家附近的居民回忆说,事发当天,看到车子从她家开进开出,嘈杂声持续了一整天。当时他们还以为是在搬家,所以就没有在意。直到看见有人甚至把前门都运走了,邻居们才开始起了疑心,通知主人赶紧回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发布这则帖子的craigslist.org网站首席执行官吉姆·巴克马斯特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帖子是在上月30日发出,发出后不到两个小时就被封掉了。但很遗憾,还是有很多人看到了这则帖子并信以为真。

  帖子是祸源

  负责调查此案的塔科马市警探格蕾琴·埃利斯说,最先注意到这个帖子的是一名负责当地治安的警官。这位警官下班后在网上偶然间看到了这则帖子。虽然当时觉得帖子内容有些古怪,但也没有把它当回事。

  不料几天后,这位警官就接到民宅主人家里莫名其妙被搬空的报警电话,于是他提议警方从帖子入手。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发出这则帖子的电子邮件的地址,希望能够查出发帖人真实身份。

  警方现已查明,房子原本属于拉伊的母亲,最近一直由拉伊和她的妹妹共同居住。不过姐妹俩长期不和,都曾控告对方对自己实施家庭暴力。上月29日,拉伊将妹妹从家里赶了出去。接受警方质询时,拉伊闭口不谈将妹妹赶出去的原因,但她坚持认为不是妹妹策划了这场恶作剧。

  公众议恶搞

  此次事件一经报道,立即引起公众对网络恶搞一旦玩过火是否违法的热议。

  埃利斯警官说:“我们之前接过一些通过网站发布虚假信息恶搞的案子,但这次发帖子的人玩得实在有些过头。”她进一步说:“虽然我们也讨论过是否真的可以起诉这些发帖恶搞的人,以及以什么罪名起诉他们,不过鉴于目前并没有明确针对此类行为的法律条文,我们至今也没有定论。”

  发布恶搞帖子的网站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在美国颇有人气。网站免费发布从求职到色情服务的各种信息,平均每秒钟发布10条信息,每月发布信息总计2500万条。

  网站发言人说:“我们正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已把与那条恶搞帖子的所有相关信息公之于众。我们不希望有人通过网站进行非法活动。”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网络美少女”竟是胖女贼 网上行骗超7人
《鬼吹灯》风靡网上网下 拟拍成电影[图]
网上有个小芳 精神病患者照片遭恶搞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