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苏宁收购大中料10月收官 收购价或为30亿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9 09:34

  国内最大家电连锁商国美电器收购上海永乐之后,第二大家电连锁商苏宁电器也即将首次并购,收购的对象是北京最大的家电连锁巨头、正与永乐进行“解约官司”的大中电器。

  记者昨日获悉,苏宁收购大中的谈判在进行中,这笔并购交易极可能在10月之前完成。但由于大中还没与永乐正式解约,苏宁、大中截至目前并未签约,并购仍存变数。永乐创始人、现国美总裁陈晓表示正在关注此事,但他认为苏宁目前收购大中是不可能的事情。

  大中与多家企业谈出售

  自去年7月国美宣布收购永乐后,大中电器10月便单方面宣布,解除与永乐之前签订的合并条约,此后大中的去向一直被业内关注,而大中没有掩饰继续出售之意,又向国美、苏宁、百思买等国内连锁商抛出“绣球”。

  最新消息显示,苏宁似乎成为最后的买家。据报道,大中电器在山西、南宁、重庆等地的分店已经与苏宁谈妥,由其先行接手。而之所以大中与苏宁实质性的接转仅限于山西、重庆、南宁,正是受到大中、永乐解约事件的影响。因为山西、重庆、南宁等外地门店并不在去年大中、永乐的合作协议之内,所以现在就可以进行。

  大中电器总经理宋红昨日向记者表示,苏宁收购大中是不准确的消息。转让外地门店是因为大中目前收缩业务范围。至于收购事项,大中不仅和苏宁在谈,百思买、国美都是谈判的对象,到目前为止,没有和任何一家签约。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昨日告诉记者,现在还谈不上收购大中。

  大中永乐解约官司绊腿

  但大中收缩业务应该是即将出售的一个信号,只是目前大中与永乐的“解约官司”未了。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大中尚未与永乐解除合约,因此现在不能和任何一家签订新的收购协议。但是,从其与苏宁在外地门店的合作来看,双方谈判应该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有媒体称苏宁电器已经派出第三方财务公司与大中联络,苏宁将以30亿元的价格并购大中。但据记者了解,如果苏宁收购大中,这笔交易最晚将在10月前“收官”,而在最终的财务审核没有完成前,收购价格尚难确定。

  大中电器广宣部总监罗连表示,大中会在今日向媒体进行公开说明此事。宋红表示,主要是对苏宁收购大中一事做出澄清。业内分析,大中投入苏宁怀抱最大的阻碍,是它与永乐之前签订的收购合同尚未解除。而这也使得苏宁收购大中存在变数。大中电器去年4月19日曾经宣布与永乐家电进行战略合作,双方约定一年之内完成合并,收购价格由一年后大中的赢利及资产状况来确定。但是7月份永乐电器与国美宣告合并,大中因此单方面宣布与永乐解约,并将双方的“解约官司”交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进行仲裁。

  陈晓表示,永乐依然愿意收购大中,在仲裁结果没有出来之前,一切结果都不好说。但据大中电器战略发展顾问楼申光透露,4月20日就会有一个仲裁结果出来。

  家电连锁将“北张南黄”

  谁来收购大中,已经成为家电连锁江湖的一场利益之争。

  国美相关人士透露,大中除北京外,其外地业务全部处于亏损状态,因此,苏宁如果仅是收购其外地业务对自身并没有好处,大中最大的价值是其赢利的北京业务。可是,由于国美北京网点与大中高度重合,因此,对于国美来说,价值不大。但对于国美的竞争对手来说,很有份量。

  据业内分析,苏宁收购大中后,国内家电连锁业两雄争霸将更加势均力敌。因为苏宁收购大中将一举成为北京地区最大的家电零售商,与国美收购永乐后成为上海最大的家电零售商相比,双方分别成为京、沪两地的“老大”,两雄相争可再次“打个平手”。

  分析人士认为,一旦苏宁敲定收购大中,极可能采取定向增发方式,将大中电器连锁资产并入上市公司。苏宁上周五收盘于35.3元,比上一交易日大涨5.37%。最近7个交易日,苏宁股价累计涨幅达到16%。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