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主板  >  选购
关键词:

廉价扣肉时代:高性价扣肉主板火热推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5 13:47
  前言:如果说2006年是Intel的Core 2 Duo“扣肉”年的话,那么2007年将会是Intel的“廉价扣肉”年。作为Intel全新一代的处理器产品,Core 2 Duo处理器从2006年7月上市至今,与AMD同频率处理器相比其性能显得更为强劲,重新登上性能王者的宝座令到Intel终于摆脱了数年来不争气的NetBurst架构的恶梦,不断强劲的功耗性能比似乎也能让消费者所接受。

  然而国内消费者并非都是热力追捧性能之流,对于广大主流(中低端)消费群体来说,功耗性能比的概念恐怕还是不及性价比的概念更加深入民心,特别是在实际的选购中,性价比这一标准还是多数消费者所遵循的原则。所以说虽然在性能上Core微架构的酷睿2处理器已经大幅度超越对手长达四年之久的K8架构,但目前售价高达13xx~14xx元的所谓入门级酷睿2 Core 2 Duo E4300/E6300双核处理器,根本无法与售价仅500元左右的65nm Athlon64 3600+ X2甚至是即将酝酿降价的Athlon64 4000+ X2相抗衡。


Core微架构产品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Intel急需一款性能强悍的、基于Core微架构的、更重要的是廉价的双核处理器,以彻底的攻占市场和有力的打击对手。而这一神圣而又艰巨的任务,再次落到了“Pentium(奔腾)”的身上。其实这一做法与显卡领域的产品线部署是一致的,在显卡领域,每一次新架构的更新都会带来大幅度性能的提升,然而真正占领市场的只是采用了新架构的中低端产品。Intel目前的做法也是一样,在今后的一两个月内,Intel就会推出基于Core微架构,而售价却在600元幅度的真正的入门级双核处理器,这个产品无疑是一颗极具竞争力的重型炸弹,Core微架构产品上市一周年后,Intel终于将战火烧到了中低端领域,这也意味着竞争真正开始……

  一、入门级扣肉即将登场

  早在2006年年底,Intel就透露会在2007年推出面向中低端主流市场的基于Core微架构的产品,不过市场发展可以说是风云变幻,谁也没法非常精准地预测到市场的具体变化,所以Intel的入门级Core微架构处理器的具体型号也一直在酝酿中,甚至其名称也是一个未知数。事实上对于入门级扣肉产品的规划主要是看竞争对手AMD的市场变化而定,从之前掌握的消息,已经有不少的入门级方案在产品规划部门中诞生,不过最后选取哪一种型号来对付AMD就要根据实际的市场而定了。

  Core 2 Duo E4xxx不进入低端领域

  一个月前Intel新上市的Core 2 Duo E4300吸引了很多扣肉迷的目光,然而其售价却让他们感到失望,逼近Core 2 Duo E6300的售价使得其性价比无法让普通用户所接受。尽管Intel透露在4月下旬会有一次较大幅度的调价,但是要让Core 2 Duo E4300的价格进入到数百元的区间显然不太现实,我们预测Core 2 Duo E4300的售价可能会在近期内降至千元大关水平,但是千元处理器对于国内用户来说,始终不是可以接受的心理价位。


廉价扣肉产品何时才能正式登录市场

  从之前双核处理器的销售情况来看,500至800元档次才是销售最火爆的价格区间,这也是为什么Pentium D 820、Pentium D 805、Pentium D 915以及AMD的AM2 Athlon 64 X2 3600+、AM2 Athlon 64 X2 3800+等流行的原因了。这些热门的双核处理器中,Intel派系都只是NetBurst架构的上一代产品,Core 2 Duo始终是没法在最热门的数百元产品上露面,而AMD方面则是由其经典的新制程65nm产品来与Intel进行竞争,由于其价格走得比较低,所以其强劲的性价比立马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

  其实Intel不可能会让出如此丰厚的中低端领域利润空间的,然而之前的Pentium D库存压力却不得不顾,同时在新产品Core 2 Duo的定价策略上也要顾及到各方面的利益,所以Core 2 Duo上市至今也没法在中低端上真正发力。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3.15系列:阴暗角落!杂牌主板大揭密[图]
节后板卡升级指南 适合老平台的板卡搜罗[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