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关键词:

长跑精神助奥运 三星体育营销胜在坚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5 10:33

  3月25日,为庆祝奥运倒计时500天,“三星电子杯”2007年北京国际长跑节活动隆重举行,共吸引近4000名国内外运动员参赛,并有8000人参加了健身长跑。几年来持续赞助迎奥运长跑活动的三星电子,作为本届长跑节的赞助企业,与参赛选手们一起把奥运的激情传递到京城的每个角落。

  作为国际奥委会的TOP赞助商,三星近年来在中国持续赞助了迎奥运长跑节系列活动。如今,只要提及万人长跑,人们自然就会联想到“三星”。三星在国人的印象中俨然成了长跑运动的代言,也正凭借坚持不懈的长跑精神,三星成为体育营销领域的领军人。

  不到终点永不言弃

  在体育运动中,长跑尤其考验运动员的意志力。无论过程多么艰难,长跑运动员都坚守着“不到终点永不言弃”的信念。在市场经济中,体育营销也是考验厂商实力和意志的非常领域。若是按照长跑贵在坚持的标准来看待体育营销,三星无疑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如今,以高端、时尚、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形象享誉全球的三星,可以说吃透了长跑运动的个中精髓,坚持不懈地走体育营销路线。仅从对长跑赛事的赞助来看,全球范围内,三星长跑节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5年纪念三星匈牙利工厂开工5周年。近年来,三星长跑节每年都会在俄罗斯、东欧和中国举办。特别是在中国,三星掀起的迎奥运万人长跑风潮已经遍及大江南北,其参与人数之多、活动范围之广,使得这项深入到普通大众当中的体育赛事成为最著名的奥运主题纪念活动之一。

  纵观三星赞助奥运会、亚运会等全球范围赛事的历史,更能发现三星持之以恒的精神。1988年,三星以地区性赞助商身份参与首尔奥运会,由此开始了长达二十余年的“奥运长跑”历程。经过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三星在“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这个岗位上做得越来越出色,也得到了全球众多消费者的认同。

  对于即将到来的2008北京奥运会,三星电子副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尹钟龙先生表示了高度的关注。在他刚刚结束的2007年首次访华之行中,三星的08北京奥运筹备工作成为考察的重点。据三星方面有关人士透露:“为筹备和支持北京奥运会,几年来,三星已经进行了一些实践,并受到了社会的认可。在2007年,三星电子还将在此方面有更多、更好的实践,继续以创造性的思维和挑战精神,领导产业和市场的发展。”

  本土沟通感动中国

  有人说,长跑的独特魅力在于,它是一项运动员和观众共同奔向终点的运动。与短跑在瞬间实现的精彩不同,长跑需要更多的激情和信心支撑漫长的路程。这期间,与观众的心灵沟通会为运动员增加新的动力。汗水与呐喊声中,长跑运动凝聚着一份责任和更多的感动。

  在体育营销的“长跑”中,三星同样秉持一份企业公民的责任感,不断增进与中国消费者的沟通,实践其“分享经营”的理念。结合北京奥运的“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三大主题,三星开展了教育支援(希望运动)、社会福利(爱心运动)、农村支援(分享运动)和环境保护(绿色运动)四大运动,由此在中国建立了深厚的群众基础,将品牌的本土化落到实处。

  今年是三星进入中国的第12个年头,在近日举行的三星中国总部成立12周年的纪念活动中,中国三星全体员工的办公桌上都放上了一个贴有“一心一村爱心金猪”标签的金色猪形存钱罐,由此积攒的资金将全部用于中国三星的“一心一村”农村支援行动。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先生也参加了当天的纪念活动,并在讲话中表示:为了与中国社会、中国人民共同发展,中国三星将通过积极参与“一心一村”农村支援活动等各种社会贡献活动,实现“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的目标。

  据了解,作为国际奥委会顶级全球合作伙伴,从2002年到2007年,三星每年向北京奥运会青少年培养基金捐款100万元,用以支持08年北京奥运会;自2003年“三星中国社会公益团”成立以来,三星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了抗击非典捐赠、资助贫困白内障隐患者复明手术、大学生西部农村考察活动等诸多领域的公益事业;从2004年开始,三星连续三年、每年援建15所希望小学,并陆续向中国的17所重点大学提供捐赠;此外,三星还赞助种植“2008年北京奥运会希望之林”,积极参与北京的蓝天工程,解决沙尘暴等问题。

  作为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公民,三星的社会公益事业得到了支持和认可。在3月19日举行的“2006年度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上,中国三星荣获由中国政府颁发的“最具爱心外资企业”奖。

  心有目标永无止尽

  就像长跑运动具备独特的魅力一样,三星的出色“长跑”也使其成为了体育营销领域的典范。据国际权威机构Interbrand调查数据显示,从2001年到2006年,三星品牌价值从64亿美元晋升至162亿美元,被评价为发展最为迅速的品牌之一。显然,在体育营销的“跑道”上,三星留下了一道道光茫闪耀的轨迹。

  优秀的长跑运动员,心中的目标永远在延伸。第29届北京奥运会距今已不到500天,三星新一轮的体育营销已经随着“三星电子杯”2007年北京国际长跑节的鸣枪开赛取得了开门红。相信在备战奥运最为关键的一年,三星将把体育营销进行到底,继续引领市场风向。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