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淘宝网一季狂飙再突进 成功造10万就业机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4 17:08

  淘宝网近日宣布,2007年第一季度淘宝网成功实现商品成交额(GMV)同比翻倍增长,突破70亿人民币,这一数字更接近2005年淘宝全年交易额总和80.2亿。在中国爆炸性增长的C2C市场上,淘宝网业务三年多来一路狂飙突进,也促进并大大加快了整个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

  淘宝网总裁孙彤宇表示,网络店铺、网上创业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热门话题。淘宝出色业绩固然让人欣喜,但自己更为欣喜的是得知淘宝如预计的完成了创造就业机会目标的第一步,为国家实现到2020年“社会就业比较充分”的目标做出企业应尽的绵薄之力。淘宝网给用户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为他们提供各式各样的机会,淘宝网上每天飞增的交易额显示着网上交易的兴旺,而庞大且正不断增长的网民群体为电子商务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潜力。

  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而在新形势下,互联网已经成为一种新的生产力模式,能够为社会创造财富,同时开辟新的就业机会。专家认为,网络店铺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投资小,运营费用低廉。一个面向全球的、24小时365天不间断营业的店铺,辅助以IM工具、手机等通信方式和发达的物流配送体系,就构成了网上店铺的软硬件环境,只要会上网就能开店创业不再是梦想,而是现实的存在,在美国有35万以上的人全职和兼职依靠电子商务网站过日子。

  淘宝网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国内已有超过10万个人用户在淘宝网上直接解决就业问题,用户普遍反应,网络销售超低成本和快捷的形式是他们作此职业选择的主要原因。事实上,网上开店也给更多的人提供了就业的机会,比如一些成功的个人卖家和一部分企业B2C卖家,为拓展规模,他们会聘用一些人专门负责打点页面设计、收款、发货、服务等,网络销售也会带动物流、快递公司等产业的迅速发展,加上这些间接的专、兼职岗位,淘宝网解决的实际就业岗位超过40万。而根据商务部统计,全国前100强连锁企业给社会提供的就业岗位也才204万。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06年中国城镇居民月均收入980元人民币,其中收入最高的北京市居民家庭平均每人月总收入1878元,而据淘宝对用户的抽样统计显示,淘宝10万解决就业用户的平均月销售额已接近万元,利润超过2000元。

  2006年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委托中国社会调查所开展的“中国电子商务社会作用与影响调查”显示,超过50%的公众认为电子商务对解决就业、国民经济、生活环境的影响较大。阿里巴巴公司此前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网商”已经成为18至45岁年龄段人群的职业新宠,投身到以电子商务为基础的网络交易是很多人的创业选择之一,而淘宝网早在2005年就开始努力倡导“创造100万就业机会”理念。有关数据表明,电子商务网站每年为我国直接创造的就业机会达110万个,而第三方物流和配送行业还会带来上千万人的就业机会,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

  孙彤宇表示,美国、德国等电子商务发达国家,电子商务用户占网民比例已经远超过30%,目前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发展与其相比已经超过40%,而论及电子商务对社会的影响效应,中国目前更是领先其他欧美国家,而且这种脚步将会越来越快。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