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正文
关键词:

彰显专业本色 “网上人大”深化教学服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4 15:38

  目前我国的网络教育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但是如何让人们体验到更便利周到的服务,学习更丰富多样的知识,构建更人性化的学习平台,一直是各网络教育机构所关注和致力于不断提高的环节。最近, “网上人大”(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www.cmr.com.cn)把2007年定为“深度服务年”,并将以更深入细致的服务提高教学品质与服务质量。

  据了解,在“2007深度服务年”,“网上人大”在对自身九年的网络教育发展经验进行深入总结与分析的前提下,将面向自身、服务中心、学生、社会开展一系列深度服务举措。即在原来已经相对成熟的服务基础上通过深度服务进一步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并把“深度服务年”中形成的好的、成熟的服务内容变成长效内容,形成不断提高教学服务质量的长效机制。

  为了把“2007深度服务年”落到实处,“网上人大”已经面向学院、服务中心、学生开展了周密的调研工作,在充分掌握了需求的基础上将开展全方位的服务举措,包括加强新生培训和导学、课程教学、毕业生服务、构建多种交流渠道等。考虑到mp3应用已经非常普及,“网上人大”还试图将课程转化为mp3格式,为学生随时随地学习提供另一种便利渠道。这些新举措,从实际出发,关注细节,将进一步丰富网络教育服务体系,极大地方便学生的学习。

  关注质量和服务、做精做细、了解学生需求、了解社会需求,是网络教育发展的关键。目前“网上人大”不断推出新的交流工具、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并对学生进行需求调查,以及其它服务举措,都是在追寻深度服务,致力于成为一个以质量取胜,以服务促教学的网络大学,以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服务于社会。

  由于网络教育的学习群体以在职人员为主,全面周到的服务显得至关重要。优秀的网络大学都在探索如何提供更符合在职学生需求的支持服务。“网上人大”自建立以来,就走在创新发展的前沿。从最早探索实践的学生呼叫中心、短信服务、数字图书馆、随时报名测试、按月选课、异地漫游考试等特色服务到目前推出“深度服务年”,都显示出“网上人大”一直在引领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到目前为止,全国共有67所高校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开展网络教育的试点单位。在不久前由新浪网等多家媒体组织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相结合的评选中,“网上人大”被选为“全国十佳网络教育学院”。目前已有1万余名毕业生从“网上人大”走出去,他们广泛分布在政府机关和各类企事业单位,学生们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出色,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网上人大”对毕业生所在单位的调查结果显示:86.2%的学生工作绩效水平有相应提高,51.6%的学生工资水平有大幅提升,53.1%的学生的职称/职务有了较大提升与变化。可见,网络大学毕业生通过远程学习和自身工作的努力,已经具备了从事当前职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综合素质也有较大程度的提高,创造了良好的工作业绩。

  正是在“网上人大”等网络大学的进一步完善与成熟下,我国网络教育事业不断健康发展。在不久前由新浪网组织的关于继续教育的调查显示:七成网民选择会上网络大学。iResearch年度调研结果显示,用户选择网络教育的主要因素中:学习时间灵活、补充知识、学习地点灵活以及自由掌握学习进度是用户认可网络教育的最主要因素,可见,网络教育的灵活、便捷特征成为吸引学生的最主要原因。据悉,目前大约有1500万人经常使用网络教育,专家预计,到2015年,远程教育将成为公众的必修课,届时,网络教育也将成为在职人员继续教育的主流方式。

  “网上人大”天津电大教学服务中心的老师介绍, “网上人大”建设有相对完善的教育层次体系,不仅开设了专、本科学历教育,更推出了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项目,学历教育设有法学、金融学、财政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汉语言文学、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项目包括社会学专业(分公共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心理学、应用社会学方向)和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