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软件  >  精品下载
关键词:

聪明的万能播放器 暴风影音2.0全新体验[下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4 09:00

  4月3日,国内最大的播放软件厂商暴风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隆重推出播放软件旗舰新品——暴风影音2.0(baofeng.com)。作为国内第二款自主技术的播放软件,暴风影音2.0首创领先的“MEE媒体专家引擎”,在播放解决策略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对播放核心和解码器的智能选择,支持格式数再上台阶,解决用户面临的文件格式得不到支持的最大播放问题。

  暴风影音此次采用的“MEE媒体专家引擎”是一套媒体文件的播放解决策略,该策略最大的特点是对每个文件源进行2次分析,智能匹配最合适的播放核心和解码器。暴风1.0和普通播放器的解决原理,是对源分离器和解码器逐个进行尝试,直到找到能播放的。这样的方式不可避免的造成效率低下,对文件支持不完善、效果不好等问题。相对比这种解决方案,“MEE媒体专家引擎”能针对不同文件启用最合理的核心和解码器,提供更准确的支持,提高播放效率,并且使效果更生动流畅,兼容性更好。而这一策略也使暴风影音一贯支持格式多的特点得到很大增强,目前支持数已达到219种。同时,“MEE媒体专家引擎”的智能Update模块能自动支持新的升级,第一时间更新解码器,支持最新媒体格式,使整个程序富有生命力,不再僵化。

  随着电脑和网络技术的发展,信息呈现方式已经从最初的纯文字向图片、音频和视频的多媒体方向发展,互联网进入多媒体时代。由于DV、手机等各种拍摄终端的普及,以及宽带和硬件设备发展促进用户对互联网视频的需求增强,视频发展呈现多样化。有数据显示,2003年多媒体格式仅几十种,2006年已经增加到近300种,各色视频、音频格式的诞生使兼容格式众多的万能播放器成为主流。作为万能播放器的代表,暴风影音正是在这个阶段迎合时代需要诞生,并且取得飞速发展。

  经过多年的积淀和准备,国内最受欢迎的的影音播放软件暴风影音终于发布了其具有跨时代意义的2.0版本,为用户带来全新的影音播放体验。到底暴风影音2.0有何过人之处呢?让我们来体验一番。

软件名称:暴风影音2.0
官方网站:http://www.baofeng.com
软件版本:2.07.04.02
软件作者:陈庆明、刘金鑫等暴风影音开发团队
系统语言:中文/英文
软件大小:18M
授权方式:免费下载
更新时间:2007-4-2
操作系统:Win2000/XP/Vista

  一、目前最“万能”的播放器

  暴风影音依靠“通杀所有媒体格式”而得名,这个特点在暴风影音2.0中更是被发挥得淋漓尽致,目前它已经支持至少219种媒体格式!相信这一数字对再苛刻、刁钻的视频爱好者来说,都能够得到满足。而之前的版本尽管已经很“无敌”,至于同类软件,它们支持的媒体格式种类尚不及暴风一代,何况更加万能的2.0版本。

  上表格中测试采用的程序为:MediaPlayer10;Real10.6;暴风影音2.0(图1)

  之所以支持格式种类数再创新高,完全依赖暴风影音目前建立的强大的多媒体数据库,以及领先的媒体分析技术。

  【小提示】

  尽管支持的文件格式已经非常齐全,但新的多媒体格式层出不穷,如何保证最新格式的文件得到正常播放呢?暴风影音2.0的灵活调整解码器匹配策略,提出了“72小时支持最新格式”的概念——它会自动收集各种不可播放的文件,并在72小内分析并发布最新的渲染链升级信息!也就是说,任何一个暴风影音收集到的不可播格式,不出72小时,都能得到支持。

  二、这个播放器很“聪明”

  在播放技术上,暴风影音采用了全球领先的媒体文件播放策略,名叫“MEE媒体专家引擎”,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对每个文件源进行分析,再选择最合适的播放核心和解码器,保证播放的稳定高效。这一点上,暴风影音目前是独一无二的。

  引入该系统后,暴风影音的播放原理完全颠覆了传统媒体播放软件,在播放之前,将对文件源进行两次分析和两次判断:首先进行“预处理,媒体格式分析”,然后启用合适的播放核心,之后进行媒体格式和类型的细化分析,最后选择合适的源过滤器、解码器和渲染器,以完成媒体文件的成功播放。“MEE媒体专家引擎”的策略效率明显提高,可快速定位最佳渲染链,不仅启动速度更快,打开文件最快只需189毫秒,而且播放更清晰、更流畅,与其他播放器的兼容性更好。由于内置了多达6套播放核心,所以视频渲染的匹配度非常高,视频播放质量自然更上一层楼!

  暴风影音2.0的播放效果(图2):

  暴风影音1.0的播放效果(图3):

  【小提示】

  传统的媒体播放软件工作原理是打开文件时逐个尝试源分离器和解码器,直至找到能支持该视频格式的。这种流程的效率比较低下,而且启动速度比较慢,其播放效果和出错率都逊色于“MEE媒体专家引擎”。

  大家可以在暴风影音中选择“文件→打开方式(高级)”菜单,可以看到一个“播放方式”的选项,这就是“MEE媒体专家引擎”的一部分,对于多数用户来讲,都可以保持默认的“智能匹配”模式,暴风影音2.0会自动选择最优化的播放方案。

  三、更具生命力

  暴风影音开发团队承诺,将持续收集用户建议并对软件加以改进。新版本的升级,除了上面说到的“72小时支持最新格式”,动态更新解码器渲染链之外,还会不断调整播放核心,对程序进行升级。在采用全新自主开发的播放器内核之后,暴风影音的功能升级将更为简洁、频繁,产品更具活力。

  【小提示】

  暴风影音1.0的升级体验一直不好,若有一点文件损坏,都要卸载后重新安装,很麻烦。2.0版本就大为改观了。您只需要点击“帮助”菜单,选择“检查更新”,就会自动检测更新了,而且速度很快!

  四、专业和易用的完美结合

  除了“内涵”的提升,实际上,暴风影音2.0在“外在”的功能和界面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它精简了很多暴风影音1.0中几乎没人使用的烦琐设置,并增加了用户反应比较多的播放列表和均衡器组件。

  1)百变换肤

  暴风影音2.0提供了当前非常流行的动态脚本换肤技术,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来设置皮肤,如果愿意动手,甚至可以轻松设计属于自己的个性皮肤。最体贴的是,暴风2.0担心老用户不习惯,还提供了暴风1的经典界面可供切换。

  2)播放列表

  暴风1.0中也可以设置播放列表,只是很麻烦。暴风2.0中默认就打开了播放列表,从此对文件的管理一目了然,很方便。

  3)均衡器

  均衡器是用户反映比较多的一个需求,暴风2.0的均衡器直接和系统音量相连,可将原有文件音量提升10倍之多;预置20种媒体音效,可根据不同媒体选择不同音效,同时提供“自定义”音效功能,满足各种发烧友随意调节。从此在电脑上也能享受影院的音响效果了!

  暴风影音2.0均衡器(图4)

  【小提示】

  暴风影音2.0中还有两个贴心的小功能:老板键和屏幕截图。前者让在公司看小电影的朋友逃脱BOSS的魔爪,后者则能轻松将美好的电影画面截取下来,日后欣赏——只需要在视频播放过程中,按下F5键即可!

  暴风影音2.0直接下载地址:http://active.baofeng.com/down2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暴风影音中不可忽视的视频播放设置问题[图]
新手必学!看电影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下载]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