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DIY巧克力网上卖 年销售额逾8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3 15:57

  调查显示,电子商务网站为我国直接创造的就业机会达110万个,带动第三方行业间接创造上千万人的就业机会。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在网上创业就业的队伍已经非常庞大。淘宝网总裁孙彤宇预计,最迟到2009年,淘宝网将为社会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2006年十大网商提名”、“第三届网商大会特邀佳宾”,当这些代表着成功和荣耀的称谓冠在傅小攀头上的时候,距离她的“可可芭蕾巧克力艺术沙龙”网店开张不过半年时间。现今,经营网店一年有余的傅小攀,已经拥有了两家实体店,8名员工,兼职大学生1名,年销售额做到了80多万元。

  机缘巧合网上卖起DIY巧克力

  傅小攀毕业于电影学院美术系,去年1月开办网店,开始时卖飞机模型,后来一个偶然的机遇促使她迅速转型做DIY巧克力。

  傅小攀有个朋友是专门做进口巧克力生意的,在他的公司,她看到了一种CD形状的巧克力,中间部分可以随意做DIY图片,最吸引人的是可以用顾客的照片制作。当时情人节马上就要到了,直觉告诉她,这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于是傅小攀果断将店铺转型,由模型店改为特色巧克力店,店名也确定为“可可芭蕾巧克力艺术沙龙”。转型当天,傅小攀就拿到了几十个订单。

  因为追求产品个性化和特色服务,又讲究创新,傅小攀的DIY巧克力店经营得很顺利。在网店开张后几个月内,两家实体店也先后开张。网络和现实互动,两者相辅相成,推动着她的DIY巧克力事业不断发展。傅小攀说,即使是在巧克力销售淡季的夏天,每天也能接到20多个订单,1个月营业额超过2万元。今年2月份是销售最旺的月份,营业收入更是翻了好几倍。

  经过一年发展,她已经将年销售额做到了80多万元,员工也由自己单干发展到了8人,还招聘了1名大学生做兼职,今后还要招聘2名大学生。应该说,傅小攀在自己创业成功的同时,也为他人提供了就业的机会。|

  “开网店让视野变得更宽广”

  “成为网商后,我最大的体会就是自己的视野变得更宽了,原来在学校学到的东西一点也不够用,需要不断地学习再学习。”傅小攀这样总结她一年来的网商生活。

  她告诉记者,在网上做生意,店面的设计和装修一点也不亚于实体店面,因此网店结构、产品分类、色彩搭配等都非常关键,产品图片在处理时要格外讲究艺术化和美感。记者浏览“可可芭蕾巧克力艺术沙龙”网页时,能明显地感受到店主的匠心独具,不仅从巧克力的口味上分类,而且还从功能上分类,如情人节巧克力、母亲节巧克力、圣诞节巧克力等。此外,还专门设了团购,方便那些需求量大的客户。

  “在成为网商的过程中,提高了我的财商,综合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看待事物的角度比以前多元化了。价值观、世界观发生了改变。”傅小攀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网络让我华丽转身,从消费者到销售者、从雇员到雇主、从为别人打造品牌到为自己打造品牌、从电影学院MM到一名新锐网商,未来的我很可能从代理商过渡到生产商。我把成为网商当做新的起点。华丽转身,网络成就梦想,一切皆有可能!”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