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网上人大推出“人人Lava” 5万学员抢鲜体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3 15:49

  某事业单位的李先生最近成了一名“酋长”,不要误会,他并非去了某个原始部落,而是加入了一个“网上部落”。这个“网上部落”包括了所有天津市“网上人大”(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www.cmr.com.cn)的学员,他们在这个部落里轻松愉快地进行学习交流。李先生说,自从有了“网络部落”,学员们感到学习更加方便快捷了,并且大家都很喜欢这个“网上部落”。那么,这个虚拟的神奇“网上部落”到底是什么?记者带着这个问题走访了“网上人大”天津电大教学服务中心。

  据了解, “网上人大”近期推出一款即时通讯工具——“网上人大-人人Lava”,这是“网上人大”为师生提供的又一种方便、快捷的即时交流工具,它集成了目前已有的即时通讯软件的主要功能。“网上部落”只是这个交流工具中附带的重要功能之一,除此之外,“人人Lava”还为学员提供了许多意想不到的贴心服务:“网上人大”所有师生的“人人Lava”帐号都在一个连续的号段内,这样所有人都可以轻松地找到自己的同学和老师,一下子就解决了学生以前在网上“孤助无援”的情况。李先生用学院统一的“人人Lava”帐号,申请成为工商管理部落的“酋长”,管理着本地区数百个成员的学习资料、精美图片、音视频文件、娱乐游戏等内容的“文件库”。另外,李先生还利用Lava查阅学院通知,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体验职业生涯规划等众多服务。“人人Lava”极大地方便了学习,扩大了学员们的交际圈,给他们提供了网络学习的时髦体验。

  从最初的电子邮件、短信平台、呼叫中心等传统的交流方式,到现在“网上人大-人人Lava”即时通讯工具的推出,这种技术的进步和交流方式的简化在“网上人大”的全体师生甚至整个网络教育界引起了很大反响。这个技术本身标志着网络教育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网络教育的服务也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能够满足人们的各种需求;另一方面,技术的进步折射出网络教育从业者们理念的转变,和整个行业的大跨步。

  网络教育自从在中国开展以来,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在软硬件质量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07年1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1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中国内地网民已经达到1.37亿。而在这1.73亿网民中,网络教育用户达到八百多万人,根据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预测,这一数字到2008年将达到1510万人。迄今为止,“网上人大”分布在全国六十多个地区的在读学生已达到五万余名。可见,网络教育已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认可,成为在职人员继续深造的优先选择。经过多年的发展,网络教育已经结出了累累硕果。据悉,仅“网上人大”的毕业学员在全国范围内就已经达到一万四千多人,这些学员广泛分布在政府机关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成为本单位的核心业务骨干。这些毕业生,可以说是中国网络教育的最初的体验者,也是中国网络教育发展的见证人。此次“人人Lava”的推出,也是“网上人大”根据学员需求,不断完善自身的一个标志。

  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学员的需要,帮助同学们培养职业管理技能,提高职业竞争力,“网上人大”引进了10门由人力资源管理、经济管理领域的专家、企业高层管理者等最优秀的培训师讲授的精品职业培训课程。这些课程中穿插案例和分析讲解,还安排了互动学习的环节,对学员们学习实用的职业管理知识和技能有很大帮助。同时,这些课程对全院同学均免费开放。目前,又到了网络大学报考的高峰时期,位于我市南开区迎水道1号的“网上人大”天津电大教学服务中心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天报读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20%,学员范围涵盖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在职人员和刚刚从本校毕业的部分本专科毕业生。为了方便在职人员报考,“网上人大”’实行按月组织入学测试、录取,即每个月举办一次入学测试,学生可随时报名,录取后即开始课程学习。据悉,“网上人大”此次招生开设了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金融学、法学、工商管理、公共事业管理、汉语言文学、财政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十个本、专科专业。为满足社会对更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需求,“网上人大”还在全国首度推出硕士研究生课程教育项目,目前招生专业有社会学专业(分公共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社会心理学、应用社会学方向)和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