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音乐手机流行时 谁是iPod终结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3 14:00

  4月3日,无线行业终于拿出一份长长的带音乐功能的手机清单,一些行业专家很早就开始预测,这些手机将消除苹果对数字音乐市场的控制。

  上周,在佛罗里达召开的CTIA无线贸易展会上,Sprint Nextel将每首歌曲的无线下载费用降低到了99美分,AT&T也宣布将为新入网用户提供为期一年的Napster免费服务访问。

  三星,索尼爱立信等手机制造商们发布了他们最新的音乐手机,Helio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则推出了专门用于收听无线音乐的新式设备。

  但你可能不知道,为期三天的CTIA大会上最热门,最吃香的设备要数苹果的iPhone手机,这种手机根本没有在本次展会上亮相,用户要等到今年6月,才能买到这种设备。

  Sprint数据服务部的副总裁John Burris说:“我认为2007年将是移动音乐大发展的一年。现在,人人都知道一部手机可以用来播放音乐。”

  但是,用户乐意接受苹果之外厂商生产的手机吗?专家们说,在移动音乐最终流行之前,还需要解决很多问题。从数字版权管理技术的不兼容到提高音乐手机的电池续航时间,以及改善糟糕的用户界面等等,在购买和收听移动音乐真正达到用户预期之前,移动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索尼爱立信市场营销部负责人Suzanne Cross说:“苹果以不断推出漂亮的产品而闻名于世。但我认为围绕在iPhone周围的宣传已经让人感到困惑,因为很多消费者并没有意识到什么是音乐手机,它能够做什么。因此,手机制造商们需要满足用户的预期,让他们的使用体验良好。”

  无线与手机行业多年来一直试图掀起移动音乐的热潮。2005年,Cingular Wireless,也就是现在的新AT&T公司推出了摩托罗拉的Rokr型号音乐手机,利用这种手机,用户可以播放来自iTunes音乐商店的音乐。但这种手机最终却失败了,原因是它的内存容量有限,仅能保存100首歌曲。

  虽然后来也出现了不少具有音乐播放功能的手机,象摩托罗拉的Razr以及Krazr ,但很少有消费者认为这些手机能够替代iPod或者其他MP3音乐播放器。大部分的音乐手机,在播放音乐时,电池耗电非常快。另外,在手机上对音乐媒体库进行导航也很困难,装载乐曲非常麻烦。

  AT&T付费内容部的主管Mark Nagel说,他们公司从Rokr手机上学到很多的经验教训。现在,AT&T公司不仅仅在壮大新手机的数量,比如iPhone,而且也在推广注册服务模式,用户可以包月收听各个服务网站的歌曲,象Napster和雅虎网站。为了推销这种业务,AT&T为那些新入网的手机用户提供一年的免费Napster音乐收听服务。

  移动音乐的黄金时代已经来到?

  有迹象显示,移动音乐正在成为流行。IFPI唱片行业组织的数字表明,现在,唱片公司的数字音乐销售量估计是2006年的两倍,收入大约是20亿美元。其中,一半的收入是由移动音乐业务带来的。世界各地的数字音乐销售情况不同,在日本,有90%数字音乐销售是通过手机完成的。

  新式的,专门的音乐手机将为这股趋势火上浇油。在CTIA展会上,制造商们已经发布了三款新的音乐手机。Pantech推出了一款名为“海洋”的音乐手机,它解决了以往音乐手机的一些问题,象电量不足等等。

  另外,为了媒体播放器,它还使用了单独的微处理器,厂商宣称,这种音乐手机在一次充电完毕后可以最多播放15个小时的音乐。今年年底,这款手机就将上市销售,两年签约服务的手机价格大约为295美元。

  三星的Upstage是一款翻盖手机,一半是普通的手机,另外一半则是一个音乐播放器。手机一面的面板具有一个数字键盘以及小屏幕,可以打电话或者发送短消息。

  音乐播放器的一面有一个很大的屏幕,类似MP3播放器,它配备了触摸感应控制器,用户可以在屏幕上搜索音乐库或者观看视频。这种手机上专门有一个按钮,用户可以用它来进行电话,音乐播放功能的切换。

  Upstage两年签约服务的手机价格为149美元。

  索尼爱立信已经在销售索尼Walkman随身听音乐手机,这家公司本周也推出了最新的Walkman手机。W580是一款滑盖手机,最高可以播放30小时的音乐。索尼爱立信目前尚未公布这款手机的价格以及上市日期。但基于它和AT&T的关系,这款手机将最有可能由AT&T推出。

  尽管iPhone缺席了CTIA展会,但人们对这款手机的议论仍然很热烈。AT&T首席运营官Randall Stephenson在演讲中说,已经有100万人通过网络询问iPhone的信息。

  iPhone将引发消费者对音乐手机的兴奋,与此同时,一些问题仍然需要得到解决。其中一个问题就是确保用户购买的音乐手机能够接受到无线设备的音乐。无线音乐下载方式无疑是解决这个难题的重要一环。iPhone无法进行无线音乐下载。

  Helio首席执行官Sky Dayton说:“难道不应该进行无线下载吗?我觉得这是iPhone手机的一个重大缺失,虽然在音乐装载方面,这种方式很好,但缺乏无线音乐下载将让很多人对iPhone感到失望。”

  目前, Sprint,Verizon Wireless和Helio都推出了他们各自的音乐商店,均可为用户提供无线音乐下载。Sprint本周宣布,它已经将每首无线音乐的价格从2.49美元降低到了99美分。

  与此同时,AT&T还没有推出它的无线音乐商店,AT&T的用户需要用个人电脑在Napster等网站上购买音乐服务,然后将手机和个人电脑进行同步,方能下载歌曲到手机上。

  但索尼爱立信的Cross认为,行业并没有对无线下载做好准备。原因是现有的手机网络下载音乐仅仅适用于部分手机机型。

  目前,移动运营商们使用了不同的数字版权管理技术,它们互不相通。

  Cross说:“你手机上的音乐只能在你的手机上播放,你不能传输到其它的MP3设备上,也无法将它们烧录为一张CD唱片。

  因此,手机上的音乐用途很有限。我想,这并不是消费者所期望的。“

  运营商们试图通过将歌曲副本发送到用户电脑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但Cross表示,无线行业需要统一数字版权管理技术标准,以便各个设备之间能够实现互通。她认为,如果这一目标不实现,那么移动音乐不可能完全发挥其潜力。

  她说:“无线下载并不是完美的方案,但它对市场的发展很有必要。现在,人们将音乐下载到他们的笔记本电脑,他们会将其用在其它设备上。作为无线行业,我们必须仔细的教育用户,他们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哪些行为又是危险行为。”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