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其它
关键词:

网友集中反馈!10大品牌相机劣势大披露[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3 11:03

  在经历了千挑万选之后,笔者的一个哥们近日终于买了一款中意的数码相机。本以为这小子至少能兴奋上大半个月,没想到5天之后就遭遇到他的哭诉。原来他当时只顾着考察相机的主要性能特色和优点,而忽略了对相机短处的全面检查,等买回家之后才发现有无法忍受的性能缺陷,但是为时已晚,因为那“缺陷”根本不是相机本身的缺陷,只是他无法接受那些性能指标而已。

  在亲眼目睹这位兄弟的经历之后,笔者又猛然间想起了很多东西。在平时各大IT网站论坛上面,不是经常有网友出来揭露各种相机的短处么?如果能把这些短处集中起来向大家展示一下,那么大家在购买相机时岂不是多了几分参考?在购买之后岂不是能减少几分遗憾吗?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数码相机也是同样的道理,任何一款产品都会存在不够完美的地方。因此,笔者在此强烈建议,在我们最后掏钱购买相机之前,请务必多考察一下产品的劣势。“不求买到一款绝对满意的产品,但求买到一款没有遗憾的产品。”这应该是一条比较科学、理性的消费原则。

  现在,笔者将整理出来的10大品牌相机的劣势报告给大家,希望能给您的选购提供一些帮助。再次声明,本文所有内容均属网友意见的集中反馈,并不代表本人及本站观点哦!

佳能:LCD品质偏低、A系列相机镜头容易进灰

LCD品质偏低

  如今23万像素LCD已经大量普及,索尼甚至还推出了配备3.5英寸92万像素LCD的G1。可是反观佳能,除了数码单反相机之外,其消费类相机的LCD品质实在不能让人满意。即便是以LCD见长的IXUS系列相机,目前也只有2款产品的LCD分辨率超过了20万,分别是配备2.5英寸23万像素LCD的IXUS 900 Ti和配备2.5英寸20.7万像素的IXUS 850 IS。不过还好,刚刚发布的IXUS 70和75的LCD分辨率都达到了23万像素,但是它们都还没有上市呢。

佳能 A640 

  至于佳能A系列家用相机和S系列长焦相机,其LCD品质更加不堪。到目前为止,佳能A系列相机最高品质的LCD还是2.5英寸11.5万像素配置,而S系列长焦相机的最高配置是2英寸11万像素。我们承认,佳能A系列齐备的手动曝光功能和丰富的场景拍摄模式的确很强,在家用相机领域几乎是所向无敌,而S系列长焦相机的超声波变焦马达和0cm超微距拍摄能力也无机能及。可是,它们为什么就是不舍得在LCD品质上再多花一点点本钱呢?

A系列相机镜头容易进灰

佳能 A640 

  据诸多网友反映,佳能A系列相机镜头进灰的问题确实存在,好像该问题也得到了佳能官方的承认和处理。究其原因,大家都说和A系列镜头中的树脂镜片有关。当然,这并不代表佳能A系列相机的镜头都容易出问题,但是大家在购买之后请尽量、尽快多多使用,一旦发现异常,那么在保修期内的维修、退还等处理都能轻松一些。另外,大家在购买佳能消费类相机时还要密切注意机身的密封程度,尤其是电池舱和存储卡舱等部位,据说这些地方都是容易出现缝隙的区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细说2006数码相机十大不解之谜[图]
家用相机为何夜拍美女容易变“鬼影”[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