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网友欲替于丹出头单挑十博士 输者裸奔[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30 17:24

于丹的《论语》心得

网友游侠的博文

3月2日一篇《我们为什么要将反对于丹之流进行到底》在各大网站流传,十位博士联名抵制于丹,至3月19日又有十位博士联名力挺于丹。

3月29日,一位自称与于丹曾多次联系过的网友“游侠”在博客中给抵制于丹的十博士下起了“战书”。

网友游侠下战书:辩论和砸酒瓶输方裸奔

游侠在文中称要在4月的某天举行一次“于丹下课论”之十博士北京听众见面会,地点有三处供选择,北大三角地、北师大出版社孔子像前或者国内任何一个指定的地方。

游侠在博文中称于丹深深地影响了他,曾和于丹通过数次电话、短信。该网友在博文中说,“口口声声叫于丹‘下课’,不让人家讲了,你凭什么啊?你们可以不赞同人家的观点,但是你们不能企图剥夺人家讲话的自由。”

同时,游侠还列举了比赛方式,第一种是辩论,输方裸奔。路线是从清华西门至中关村图书大厦正门。第二种是砸酒瓶。准备20个空啤酒瓶。双方轮流互砸空酒瓶,以对方倒地超十秒不起者为胜。并称,事前双方立下生死状,医药费自行承担。

十博士回应:没时间理睬 裸奔太无聊

30日上午,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抵制于丹的十博士,其中一位表示,他们没有时间来理睬这个所谓的“战书”,而且他表示并不觉得这位“游侠”有这个资本与他们叫劲。

对于游侠提出的比赛方式辩论输方裸奔,该博士向记者表示“这很无聊”,他说,“大家都是成年人,裸奔有什么意义吗?”同时,记者获悉,十博士抵制于丹的发起人徐晋如将于5月出版新书《论语的真精神》。该博士向记者表示,他们要专心做学问,安心做自己的事情。

网友游侠回应:不是谁你都可以咬

30日中午,记者与游侠取得联系,游侠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核心思想,“于丹说错了,你可以批评但不能让她下课,你没有权利剥夺别人说话的权利。”

同时,游侠向记者介绍了选取比赛地点的意义,他说,“北大三角地是一个标志性的地方,五四运动是从这里发起的。而选择北师大出版社孔子像前,第一,北师大是于丹老师的学校,也是其中一个所谓的博士的学校,同时在孔子像下课能就有一定权威性,我要看在圣人面前他们是否还能自圆其说。如果他们报出个其他地方,我立马飞过去,我游走江湖这么多年,没什么大不了。”

随后,记者告诉游侠,十博士可能不会响应这份“宣战书”,游侠表示,“我已经给他们准备好真正对搏的人,随便哪个都能吓傻他们。”同时,游侠向记者表示,“只是想让他们知道,要遵守社会规则。不要年轻气盛,出口伤人,不是谁你都可以咬的。”游侠还向记者表示,“我只希望该看到的人看到,并且,这个目的已经达到。”

之后,游侠还告诉记者,“在北京,北大中文系、清华中文系,人大以及北京理工大学,至少不下20名学生,他们的每一位老师都是相当当的人物。他们曾要联名抗议这十个博士。”

在采访中,游侠始终不肯向记者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仅告诉记者他叫杨春,北京某国内著名大学老师。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