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第二届“聪明老板”评选拉开帷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30 10:40

  步入新年以来,在众多中小企业中悄然兴起了一个新的名词:电子商务智商,伴随这一词汇而来的则是企业间新一轮的电子商务热潮。

  根据b2b巨头慧聪网的诠释,电子商务智商是衡量企业(或管理者)依托互联网,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一项指标,该指标主要包含企业对电子商务的理解,熟悉电子商务流程与操作,并深入挖掘电子商务应用的潜在价值,从而达到改善产品及服务质量,降低经营成本,促进销售与品牌形象等目的。

  “十一.五”以来,全国各省市地区都开展了不同规模的电子商务普及工程,普及率的提高使电子商务应用开始呈现出地区化、行业化的趋势,相比零星的、松散的个体行为,规模化的电子商务应用为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在以往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网络营销不过是自家的事情,而现在,不管是关系客户、同行乃至竞争对手,大家都在利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与优势进行发展,在有些领域,不上网的企业很难参与竞争,甚至与自己的用户沟通也成了问题,而随着国内电子商务应用范围的扩大,以及应用水平的提高,这一趋势将会显得更加明显。

  当上网成为群体性行为,单纯的网络营销已升级为网络化经营,当网络化经营成为大部分企业的必然选择时,最初先行者的优势便不再突出,企业们开始思考并探索如何更好利用b2b平台与服务,挖掘其深层次的价值。

  电子商务智商因此应运而生,它并非与生俱来,却并不难以把握。象很多企业一样,作为一家制造工业刷的企业,安徽桐城市范岗荣强制刷厂从一开始并没有对b2b服务产生过多的憧憬,在付出了最基础的会员年费后,仅一个月内就获得了多笔定单。

  该厂厂长张成龙介绍道:“买卖通”(慧聪网的会员服务)帮我们的产品打开了更好的销路,产值也得到更大的提升。以前没做过网络推广,一直使用传统的直销手段,使用慧聪网买卖通服务后,为我们提供了一套全新的营销推广模式。借助买卖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客户知道了我们,并通过网上商铺、邮件、IM等沟通方式,加深了对企业的了解。

  张成龙的感想在选择b2b服务的中小企业间具有一定的代表性,这些抱着尝试心态而来,却坚定态度做下去的企业主们也许不会想到,他们已经成为了别人眼中的“聪明老板”。2006年10月,由慧聪网协同电子商务协会组织的首届“聪明老板”评选在北京举行,近千名各个领域电子商务运用的佼佼者参与了评选,他们中有用友这样的知名企业,也有类似荣强制刷厂这种不太为圈外人熟知的厂家。

  经过评选,三十多名“聪明老板”获得了奖项,他们的企业也因为这次评选,一夜之间成为客户、同行、媒介关注的焦点,一些此前默默无闻的中小企业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前所未有的知名度,享受着大量免费的传播资源,期盼已久的商机也随之而来,有的还一跃成为行业或当地的佼佼者。

  该活动的影响目前正与日俱增,据悉,第二届的“聪明老板”评选已于2007年3月拉开帷幕,在今年的评选中,“电子商务智商”将作为衡量聪明老板的科学指标被广泛传播,而届时的成功者,也将再度成为买家重点关注的对象。

  现在,“聪明老板”已成为善用互联网实现腾飞的企业家的代名词,而利用b2b平台、网络商圈传播自身、汲取客户资源,迅速发展壮大,也已成为衡量中小企业发展潜能的重要指标。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