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正文
关键词:

携CeBIT雄风 三星掀起国内数字消费新浪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8 16:09

  数字消费电子正在酝酿一场全球范围内的革命,从近日落幕的2007CeBIT上便可见一斑。与信息及通讯产品的不瘟不火相比,以无线技术、多媒体、通讯、互联的融合与创新为代表的数字消费电子却在2007CeBIT风光无限。以三星为代表的数字消费电子厂商不仅在为期7天的2007CeBIT上向消费者展示了耳目一新的产品,同时也预示着新一轮数字消费浪潮正在兴起。

  三星电子群星璀璨

  如果说消费者以往对于数字产品的理解更多地是出自于概念并觉得高不可攀,而此次对2007CeBIT已经真真切切让他们觉得数字消费已经近在咫尺而且触手可及。

  手机:领先科技,演绎时尚

  如今,手机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通话工具,它正呈现出日益融合的发展趋势。在市场上,消费者更愿意将目光投注在一系列超薄型的、大屏幕的、精密度高的清晰照相、音画质出色手机产品。此次三星推出的两款尖端手机产品——机身厚度仅为5.9mm的全球超薄手机和下一代1200万像素概念手机,无疑反映了三星期望引领手机潮流的雄心壮志。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CeBIT的手机展示,除了SHOW时尚的拍照、多媒体功能之外,手机电视也是一个重要的亮点。三星为了展示其手机的视频播放能力甚至有一个叫“移动影院系统”的展示台,用手机和一个投影机组成。专家评论,领先技术与工业设计的完美融合是本次展出的三星手机的最大亮点,这不但展示了三星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也代表了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

  笔记本:创新为你,唯美为上

  实际上,手机的发展趋势在某种程度上也是笔记本产品的一个缩影。对于笔记本电脑而言,消费者同样追求外观和便携,以及更精彩的娱乐功能。这次展会上,三星展出的R70、R20和Q45等多款“创新为你”与唯美设计的笔记本新品,无疑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

  三星笔记本新品,不仅突破了三星原有的设计理念,同时也突破了现有笔记本的色彩设计理念上的界线,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备受参观者关注和好评。Q45是一款面向便携市场的产品,它采用了12.1英寸WXGA屏幕,重量仅有1.86KG,且配备了NVIDIA Geforce 8000M独立显卡。而第二代UMPC笔记本电脑三星Q1 Ultra则沿用了Q1的经典外形,依旧是7英寸的触摸屏幕,但屏幕的规格提升到了1,024X600像素。而且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Q1 Ultra将内建两枚摄像头,前后摄像头分别为30万/130万像素,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多的娱乐元素。

  打印机:情境商务,炫彩未来

  在2007CeBIT上,不少厂商都推出了面向个人用户的办公器材,如多功能一体机、移动硬盘播放器、数码相机等产品种类繁多,大有让人眼花缭乱的感觉。但若细细观察,这些消费电子产品是“形散神聚”,向数字化、人性化、娱乐化发展的路径逐渐清晰。

  三星打印机自去年提出“情境商务”的全新理念,坚持以“人”为中心、以应用为导向,不断满足市场需求为目标,切实关注用户体验和切身需求,并以产品为中心辐射应用环境,着力为用户带来情境应用解决方案。在本次CEBIT展会上,三星电子展出了世界最小巧、最轻的彩色激光一体机CLX-2160N系列产品,该产品不仅具备彩色打印、扫描和复印等三种功能,同时还具备USB Direct功能和联网功能,而其体积与行业同类产品相比减小50%左右,同时还采用了三星独有的低噪音设计技术“NO-NOISTM”。这一切让其放在办公桌上既不会影响处理其他事务,也为消费者营造了静谧的办公环境。

  显示器:舒心生活,数码享受

  经过多年的发展,传统CRT显示器渐渐淡出历史舞台,LCD也开始迈进了硬件技术的成熟期。指标和参数提高所带来的微小变化已经不能给用户带来更大的振奋,而当LCD变得随处可见之后,自由、灵活、人性化设计必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三星此次推出的液晶显示器——LCDMonitor-940UX,便体现了三星引导未来发展的执着追求。它利用USB联接主机并支持USB周遍联接让显示器使用更方便,0.5W弱电设计则最大限度地减少待机电力,充分彰显了三星显示器“舒心生活”、“至尊享受”和“数码享受”的理念。

  数字消费风潮渐起

  在2007 CeBIT的三星电子展区,观众不仅可以集中领略三星电子高品质产品、超前设计理念,还可以体验未来技术发展的趋势。

  除了手机、笔记本、打印机、显示器,三星在数字电视、MP3、数码相机等数字产品也同样让人叹为观止。但无论是异彩纷呈的产品,还是尖端领先的技术,都充分体现出三星的雄厚实力。在2007 CeBIT上,人们纷纷对三星品牌和产品与众不同的个性赞叹不已,而三星产品所渗透出来的设计形态,往往在第一时间内就足以让人怦然心动,让与会者觉得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展会,而更像是一场关于个性、创新与科技的产品盛宴。我们看到,作为用户需求的引导者,三星电子用不断的创新来推销科技,一直走在市场的前面,成功地引领了全球电子消费潮流。

  融入生活的创新才是最具生命和活力的创新。一直以来,三星产品保持领先的技术优势,同时对市场与消费者进行细腻的研究,更加准确地把握它们的需求。在中国这块全球最具活力和发展最快的市场,这个富有远见的国际厂商,正在制定更有成效的中国布局。据了解,三星本次2007年德国汉诺威CeBIT展会上推出的多款最新产品,如30英寸LED背光显示器XL30、第二代UMPC笔记本电脑Q1 Ultra、智能手机SGH-i520、SGH-i600等,都将在2007年陆续投放中国市场。

  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信息及通讯技术博览会——2007CeBIT已经尘埃落定,但种种潮流和趋势都在揭示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启。在2007CeBIT上,消费者对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已经充分显现,在三星等领导厂商的推动下,数字产品消费将成为中国电子市场消费的主流,这也是三星技术优势和市场策略影响力的具体体现。

  业内人士认为,凭借对科技发展趋势和对数字消费市场的敏锐洞察力,三星已经在新一轮的竞争中,领先一步,三星的前瞻性战略必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创新的产品把已经具有无限想象空间的数字消费电子推向新的高潮,同时也将为中国数字消费市场的进一步繁荣推波助澜。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