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I’m”遍布MSN 微软忽悠了中国网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8 15:46
  最近,不少MSN用户发现不少联系人的名字前都增加了绿色的“I’m”图标。

  该图标代表了微软公司在美国发起的一项慈善活动,用户只要在自己的MSN名字栏加入相应的代码便可为相关的国际慈善组织增加捐款,并能为自己的MSN名字加上这顶独特的“小帽子”。

  然而,微软方面证实该活动只针对美国用户,对他国用户无效。

  更有网友质疑该慈善活动的营销味道太浓,称广大MSN用户成了为微软宣传新版本MSN的免费代言人。

  “I’m”图标遍布MSN

  进入3月,越来越多MSN用户在其昵称前面加上了绿色的“I’m”图案,这个绿色小图标成为MSN联系人界面的一道风景。

  以记者的MSN为例,近300个联系人中,有36个用上了“I’m”图标,超过了10%的比例。

  记者从微软MSN官方博客网站上获悉,微软近日通过新版本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MSN8.1版本)启动i’m慈善计划,用户可以在自己的MSN昵称前加上一串特殊的代码以示对其中一个国际慈善组织的支持(目前有9个慈善组织参与该活动,9种不同的代码分别代表支持不同组织),从而实现在昵称中额外显示一个“I’m”图标,显示自己“I’m making difference(与众不同)”,而MSN的服务器会自动进行识别,并对每个用户所支持的组织进行捐助。

  据微软介绍,所有参加此活动的慈善组织都将在此活动的第一年获得最低10万美金的捐款,最高则不设上限,上限则取决于有多少人在自己的昵称前加上该组织的代码。

  “给慈善组织的捐款来自MSN的广告收入,有了i’m计划,用户也能决定MSN广告收入的一部分去向何方。”

  中国用户被忽悠?

  举手之劳便行了慈善,还能给自己的MSN昵称增加这个独特的图标,用户何乐而不为?

  微软这项慈善活动便在MSN用户中一传十、十传百地传开来,甚至在普及度并不太高的中国也流行起来。

  以记者自身为例,除了近300个联系人中有36个挂上了“I’m”图标,记者前后还收到10多个朋友的邀请,加入这个微软发起的慈善活动。

  与中国用户理解和口口相传的不同,其并不是添加一个“I’m”图标便能增加捐款,因为微软的这项活动只限于美国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用户,并在其官方网站上有所注明。

  也就是说,中国用户尽管参加了这项活动、在MSN昵称戴上了“I’m”的帽子,但却只是徒劳,不能为所支持的组织增加捐款。

  网友称炒作意味过浓

  “我们一片真心参加这个慈善活动,现在得知是无效的,感觉被忽悠了一把,心里很不舒服。”不再参与I’m计划的王先生表示,中国MSN用户很少会到其英文官方网站查看活动详情,MSN应该在其中国网站上对此事进行说明,说明该活动只针对美国用户。

  更有尖锐的MSN用户指出,微软此举的营销炒作意味远大于实际意义,网友提出的疑点包括:

  微软在美国公布活动后几乎没有任何宣传活动,给每个慈善组织的10万美元捐助也是杯水车薪;更明显的一点是,这个“I’m”图标只能在最新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版本上显示出来,要参加的用户只能升级到这个新版本的MSN。

  “看着好玩就行了,管它那么多干嘛呢?反正不用钱。”大多数用户更是出于新奇好玩的目的。

  用户李小姐希望,微软随后能够在它支持的组织名单中加入中国的慈善组织,并让中国用户参与。 本报记者 黄懿

  -链接

  9个“I’m”代码和所支持组织

  代码★red+u,American Red Cross——支持为美国红十字会提供帮助;

  代码★bgca,Boys&Girls Clubs of America——支持为美国孩子提供理想的环境;

  代码★naf,National AIDS Fund——支持美国抗艾滋病组织;

  代码★mssoc,National MS Society——支持参与到解决多发性硬化症的运动;

  代码★9mil,ninemillion. org——支持帮助全球900万流离失所的孩子;

  代码★sierra,Sierra Club——支持探索和保护地球组织;

  代码★help,Stoplobal Warming.org——支持阻止全球变暖组织;

  代码★komen,Susan G. Komen for the Cure——支持寻找乳腺癌的治愈方法;

  代码★unicef,UNICEF——支持救助在生死边缘徘徊的孩子。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