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网站授意制作 色情彩铃下载钓着“色情链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2 15:33

在文字短信和彩信相继“染黄”后,如今手机来电铃声也渐受“色情音”沾染。近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共有近百家网站提供色情彩铃等下载服务。而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一些网站经营者在提供铃声后,将网页链接至黄色网站提供淫秽影片,乃至提供上门服务。

典型事例:

中学生彩铃竟是叫床曲

前不久,家住海淀苏州桥附近的市民张女士在家中听到一种“奇怪”的声音,有点像是女人的叫声,又有点像小猫发出的声音。“这到底是从哪儿传来的”,张女士带着疑问仔细查找后发现,“怪声”竟出自儿子的手机铃声。当她来到儿子房间门口时看到,年仅13岁的儿子正坐在书桌前“享受”这种叫声,这回张女士真的听清了……经过逼问,张女士得知,这是儿子从某彩铃网站上下载的“叫床摇头舞曲”。

“你从哪儿弄到这种东西的?”面对妈妈的怒火,儿子乐乐(化名)一脸委屈地说:“这是一个同学告诉我的,我们班很多男生手机上都有这个。”

当记者问其是否知道这是什么声音时,乐乐的小脸顿时红了,他轻轻地点下头,之后立刻转过身背对着记者。听张女士讲,乐乐一直是很听话的孩子,平时有点贪玩,但成绩始终不错。即使张女士强令儿子将刺耳铃音删除,但无法向儿子解释删除这个铃音的具体原因。张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我不知道该怎么跟孩子说。”

记者调查:

某网站色情彩铃竟有20种

在调查中记者发现,这种彩铃颇受年轻人欢迎,大中专学生、外来打工者及年轻自由职业群体是其主要“受众”。个别年轻人在某网站的“授意”下,为寻刺激,竟用手机将自己激情时的声音录下来作为来电铃音。

记者在百度上搜索发现竟有近百个网站在提供该彩铃下载服务,每次下载2元。而在许多网站点击此类彩铃后,竟可直接连接到“激情电话”下载服务。而在某些网站,为体现该彩铃真实性,彩铃的名称后还标注有“激情现场正版”字样。

在一个MP3铃声下载网站上记者看到,根据该网站MP3下载区“版规”规定,“严禁发布一些淫秽黄色的声音和图片”。而当记者点击进入后发现,其中色情手机铃声竟有20个版本。

制作过程:

从真人模仿到电影截取

手机铃声制作专业人士杨涛昨日告诉记者,根据各家网站的不同需求,色情彩铃的制作多为两种方式。

色情彩铃都是“女声”

杨涛说,目前各网站上提供的色情彩铃几乎都为“女声”。最常用的是从色情影片中直接截取音频,之后对声音进行处理。这种方式制作成本较低,只要使用相关声音编辑软件即可。

第二种方式是真人模仿。“说白了跟制作普通真人声彩铃一样,通过录制后再编辑即可。”杨涛说,“这就跟电台选播音员、唱片公司选歌手似的,只要声音‘专业’即可。”“我们都是根据网站委托进行制作的。”杨涛告诉记者,“出于多种因素考虑,我们目前所接的活儿大多采用第一种制作方式。”

对于国家有关部门对彩铃制作是否有相关规定时,杨涛告诉记者,国家关于彩铃的规定大多是版权方面的,对于淫秽、色情彩铃还未听说有相关监管。

色情彩铃钓出”色情链条”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在许多网站点击色情彩铃下载后,都会直接进入带有挑逗图片的色情网站,上面还注明:输入手机号码后可观看“激情视频”或是下载“激情电话”。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完全是一些色情网站跟彩铃网站合作创收的一种手段。网站经营者摸透许多网民的心理,首先激发网民的好奇心,不少网民必然顺势点击黄色网站花钱看色情影片,“个别网站进而跟网民联系上门提供性服务。这就是一个从引诱到卖淫的一条龙服务网。”该人士说。

专家观点

彩铃网站涉嫌 贩卖淫秽物品

法律专家邱宝昌表示,根据《刑法》第六章第九节关于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罪规定,以牟利为目的,制作、复制、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网站提供色情彩铃每条2元的下载服务,本身已构成以营利目的传播贩卖淫秽物品。提供色情服务的行为,已经违反互联网基本规定,市民可向公安部门进行举报。

对于公共场合发出淫秽彩铃声音是否侵犯他人人身权利一事,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杜律师告诉记者,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8条规定,这种情况在法律上很难届定。杜律师说,下载到手机里淫秽铃音在不特定场合、不特定人群中发出,本身是破坏公共秩序的一种表现,但对于有人感觉侵犯其人身权利一事,法律对此并未有详细规定。

【市民反应】

面对色情彩铃 市民态度不一

据了解,这种“叫床彩铃”经常在京城各公共场合现身,对于这种敏感的手机铃声,市民们的看法不尽相同。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前天早高峰坐环线地铁上班时,突然听见身边一位靓女的坤包里发出“小猫叫声”,“我纳闷,难道这是‘那种’声音?”还没等张先生缓过神,这个女孩已拿起手机开始说话了。张先生笑笑说,怪自己太落伍,离现代社会越来越远了。

某外企职员张女士对这种彩铃明确表示反感。张女士说,自己经常在地铁、公车等公共场所听到这种刺耳的声音,“这已经对我构成人身侵犯。”

北京某高校大四学生张磊告诉记者,前几天晚上突发灵感去百度搜索了一下,结果还真的不少。张磊下载了两个作为来电铃声。受张磊“启发”,这种彩铃从他们寝室传播开来。“刚开始用还不习惯,晚上一个人走在路上突然听见这种种若隐若现的声音,感觉怪怪的。”张磊说。

当记者问其提供这种铃声的网站是否违法时,张磊不清楚,“应该算是吧,但国家也管不了。”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