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金山雷军:反木马需长期作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2 11:41

  3月21日,在对恶性木马灰鸽子的讨伐声中,灰鸽子工作室正式关闭,金山围剿网络木马行动取得阶段性胜利。但面对互联网上存在的数量庞大的恶性木马,金山的反木马行动应该说才刚刚开始。金山总裁雷军表示,“反木马不仅是一个工作,更是一项浩大的工程,需要各大安全厂商联合起来,并肩作战。”

  在金山反木马行动中,灰鸽子成为了首要围剿目标。3月14日,伴随着一篇主题为《牟暴利催生黑色“产业”链》的文章发布,一场围剿灰鸽子的战役由此打响;3月16日,灰鸽子工作室发表正式声明,声称“灰鸽子并非病毒”;3月18日,金山发布“四问”灰鸽子工作室,质疑灰鸽子工作室声明中的种种诡辩之词;3月19日,灰鸽子工作室发布灰鸽子客户端卸载程序,此种贼喊捉贼的做法遭致网民的一片嘘声;3月20日,就在金山发布呼吁安全厂商全面围剿恶性木马倡议的同时,灰鸽子工作室宣布正式关闭。

  在此过程中,金山表现出了一个杀毒厂商应有的责任感,不但第一时间推出了免费的灰鸽子专杀工具,而且还将在全国主要城市免费发放10万张专杀光盘以及木马安全防护知识手册,让用户尽早摆脱以灰鸽子为首的恶性木马的威胁。

  金山此次围剿木马的正义之举得到了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如雅虎中国、中关村在线、PCHOME、天极、ZCOM、数字颠峰科技有限公司、暴风网际科技有限公司等等。这些企业纷纷发表声明,表示愿意加入到金山反木马的行列中来,呼吁中国互联网业界共同遣责黑客行为,净化网络环境,促进中国互联网环境的文明和健康。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面对强大的反木马攻势,灰鸽子工作室终于正式关闭。这也让我们相信,正义永远能够战胜邪恶,也坚定了我们反木马行动的决心。

  但我们必须清楚地看到,灰鸽子工作室的关闭,并不代表灰鸽子就此消失,散播在网络上的灰鸽子客户端仍然会对用户造成威胁。并且明天可能还会出现白鸽子、灰麻雀等新的木马,所以反木马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重道远。

  北京网络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铁安表示,良好的网络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维护,我们坚决抵制那些扰乱、破坏网络安全的不良行为。像灰鸽子这种完全不顾及国家法律、社会公德,公开叫卖、肆意妄为的恶行,我们绝不能手软。

  在金山发布的《中国互联网2006年度安全报告》中显示,2006年,金山毒霸共截获新增病毒样本总计240156种,其中木马新增数就占据总病毒新增数的73%。由此可见,木马已经成为广大网民网络安全的主要威胁。灰鸽子工作室关闭了,但仍然有大量网络木马,在不断地向我们伸来黑手。为了彻底将木马驱逐出用户的电脑,为了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金山再次呼吁:

  反木马绝不是一个人、一个公司的工作,在广大网民的利益受到严重威胁时,安全厂商应该摒弃门户之见,以网民利益为重,并肩作战,携手共同打击制造、贩卖、传播恶意木马的行为;呼吁国家相关部门完善有关互联网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不给那些利用网络犯罪的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呼吁涉嫌制造、贩卖、传播恶意木马与病毒的工作室,悬崖勒马,停止威胁互联网安全的行为;呼吁广大网民,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网络使用习惯!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