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笔记本  >  新品
关键词:

天下UMPC谁为王者 OQO2/Flipstart决战紫禁之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2 09:24

  当UMPC作为笔记本电脑中一个另类成为大众视野中的焦点,人们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 有人认为它是未来笔记本的雏形,是一个科技进步的标志,它的出现必将大大丰富笔记本电脑生产线,而有的人则认为它的出现纯属多此一举,在Pocket PC,智能手机大行其道的今天UMPC会严重混淆甚至误导消费者的购买取向,况且它高昂的制作成本也非普通用户所能接受的。

  争论归争论,但是当两件如同艺术品一般的UMPC摆在你的办公室里,我想即使是UMPC最尖刻的批评家此刻都会安静得坐下来,泡上一杯浓香的咖啡,戴上眼镜仔细得揣摩着这两台机器,并不时的称赞几句。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目前最受瞩目的两款UMPC,分别是OQO2 和Paul Allen(微软的创始人之一)离开微软20周年的纪念杰作Flipstart。其中OQO2已经在美国上市,而作为其直接竞争对手的Flipstart将在2007年3月27日正式上市。对UMPC感兴趣的网友,相信对于它们都并不陌生。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这两款UMPC的横向比较。

  说实话,把这两台机器摆上评测台总有一种棋逢对手的感觉,就像街头霸王里的Ken和隆同时发出升龙拳一样。不仅仅是因为两台机器的用户定位相似,硬件规格上也有很多值得细细玩味的地方。

  首先,基于OQO2的设计,硬件配置,当然还有价格,我要说这台机器堪称完美。当然Flipstart同样很出色它有着更高分辨率的屏幕,更合理的触控板位置,VGA摄像头,还集成了Ctrl+Alt+Del三个很常用的功能键,它更符合一台“普通”笔记本的外观要求。

  对比Flipstart,OQO2有着更小的铝镁合金的外壳,更高主频的处理器,两倍于Flipstart的内存和硬盘容量(分别是1GB RAM,60GB硬盘)。而Flipstart机身要比OQO2大不少,同样和一般笔记本一样它拥有一个外部显示器,比OQO2更高的屏幕分辨率(Flipstart的默认分辨率为1024×768,而OQO2为800×600)。


这是OQO2和Flipstart屏幕比较,我们可以看到比起Flipstart,OQO2的屏幕表现力更加自然。

  在光亮条件下比较,这种屏幕表现力的差异则更加明显。由于OQO2的屏幕有着缩放功能,因此通过调整机器的分辨率可以达到1200×720。这样对于用户在桌面上移动文件则更加方便。而Flipstart有着一块仿双屏的屏幕,但并不是完全整合了最新的Sideshow技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CeBIT 2007:华硕二代UMPC 微型Tablet PC[图]
分体式键盘布局!UMPC又有新花样[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