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搜索下一站:资讯订阅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16 17:07

  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大家通过互联网不仅可以获得最新资讯,而且还能搜索到自己想要的几乎一切知识。但是,据某研究机构调查显示,互联网信息与资讯每天新增上亿条,而且正在以每秒上千条的速度激增,成几何级增长。这样一来广大用户很容易被淹没在资讯的浩瀚海洋中。怎样摆脱这种现状?怎样能够看到自己想要的、而且是最新的资讯,无疑是广大用户的奢求。

  于是,最近资讯订阅逐渐提上日程。通过订阅资讯,大家可以十分轻松的熟知热点资讯、把握市场脉搏、关注竞争对手动态、掌握行业动态……

  搜索与邮件订阅

  提及搜索,现在几乎无人不知,但能够用到资讯订阅的也许比较少。国内几大主流搜索引擎厂商如百度、google、搜狗、中搜等都有新闻搜索频道。用户可以非常方便的关注自己所要的新闻资讯,并且刷新速度都比较快。

  在资讯搜索的基础上,互联网衍生出邮件订阅服务。以百度邮件新闻订阅为例,只要用户提交关键词和注册邮箱地址,百度就会通过技术手段把相关资讯发到用户邮箱中。这种邮件订阅弊端是时效性差,用户只有时刻查看才能知晓是否有最新动态。对于关注信息比较少的用户来讲,邮件订阅也许是非常不错的服务。

  RSS订阅与RSS订阅器

  RSS,即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站点用来和其他站点之间共享内容的一种简易方式(也叫聚合内容)。网络用户可以在客户端借助于支持RSS的新闻聚合工具软件,在不打开网站内容页面的情况下阅读支持RSS输出的网站内容。

  经过近两年的飞速发展,RSS方式阅读越来越受网民的青睐。尤其是对资讯要求更加专业的用户,无疑是非常不错的应用。如今各种各样的RSS阅读器纷纷出台,国内有看天下、周伯通等等,还有诸多web网站都提供RSS订阅服务。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栏目链接,就可以通过RSS新闻阅读器自动获取这些栏目最新的文章消息。例如在民间非常火爆的博客,其中在每一个博客站点上都有RSS订阅,大家可以通过这一功能不再时时登录某名人博客站点,因为其文章会自动收录到RSS订阅器中。

  个人门户订阅

  IG,即Internet Gateway,IG个人门户是集浏览器、新搜索、社区等功能于一身的基于桌面的互联网应用软件。IG拥有强大的资讯订阅功能,用户可以随心订阅专题新闻,其资讯会及时、全面、有效地推送到用户面前。IG订阅可以兼容关键词、RSS和网页三种格式,并且还可以针对火车票、求职、租房、旅游、交友等日常生活信息提供订阅服务。

  笔者发现IG更为突出的功能之一就是IG个人门户页,用户可以把自己所关心的内容完全整合在一起,也就是说整合到一个网页中。

  正如中搜CEO陈沛在几年前就曾谈到:一个普通的互联网用户,当他打开自己的计算机的时候,他看到他要的东西,而他不需要的东西没有出现。他不关心信息来自哪里,因为他关心内容本身,他也不关心它们是怎么来的,是收藏夹,是朋友推荐,还是搜索引擎,因为他们已经来了。

  互联网信息无穷无尽,在资讯飞速激增的同时,每一个信息需求量极大的用户,诸如网站编辑、信息监控员、媒体记者、博客……通过邮件订阅、RSS以及个人门户订阅,都会得到非常实用的帮助。回顾互联网发展,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到现在,互联网行业还很年轻。展望未来,在期待下一个百度的同时,我们希望有更多更实用的互联网服务,为广大用户提供帮助。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