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正文
关键词:

格之格引领中国耗材产业走名牌之路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16 16:50

  回顾已经过去的06年中国打印耗材产业,利润的逐年摊薄、份额的几家独大、假冒耗材的鱼目混珠使得中国耗材行业内的任何一家企业都如坐针毡。在混乱的谜团中,诉讼、授权、收购、联盟等字眼让厂商们的关系显得纵横交错。然而,06年,中国耗材产业发展的关键词仍是“名牌”与“发展”。风雨历练后,呈现给消费者的是一个崛起的民族产业。从目前国产耗材巨头格之格的发展方向上,可以明显看出这种崛起的趋势。

  格之格品牌的所有者纳思达公司自成立伊始,便寻求一条民族企业发展的创新之路。在世纪之初的数年里,随着我国IT产业的飞速发展,纳思达在上升通道中不但积累了大量的市场经验,从技术创新到产品应用,从品牌建设到售后服务,纳思达在众多环节都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专注于耗材产业初步构成了一整套的布局,不仅在竞争激烈的耗材市场中走出了一条快速发展的道路,也再次在中国耗材产业史上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自主创新 技术铸就基业常青

  从经济发展的一般规律看,科技是综合国力竞争的决定性因素,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又是支撑综合国力的基础力量。因此要提高国家的竞争力和抗险力,就必须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打印耗材产业亦是如此,虽然国内许多厂商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许多方面有了重大突破,但仍是参差不齐。很多企业原始创新能力不强,吸收消化再创新能力也不足,相当一部分核心技术仍然受制于人,这已成为制约国内企业整体竞争力的“木桶短板”。

  作为中国耗材产业的领军品牌,格之格深刻意识到只有加强企业的自主创新,为消费者生产出更有意义、更有价值的产品才是获得消费者认同的关键。一直以来,格之格凭借雄厚的科研实力,在技术创新方面孜孜以求,在专利开发领域屡有建树。截止到2007年,格之格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喷墨类产品在国内又申请了18项专利技术,激光类产品在国内也增加申请了13项专利技术,使格之格拥有的自主专利权超过了300项。尤其是新型颜料墨水专利技术的研发成功,使格之格品牌墨水性能超过了国外同类产品,摆脱了墨水依赖进口的历史,也使国内的墨盒产品品质攀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目标清晰 业绩挺立产业潮头

  纵观打印机原厂耗材与国产品牌耗材之间,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竞争之后,如今,在全球现有政策、法律和市场环境下,原厂耗材开始逐渐丧失其先天优势。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品牌耗材产业的不断发展,品牌耗材无论在产品质量还是打印品质上,都可与原厂产品相媲美,其良好的性价比更是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识和接受。作为品牌耗材的代表,将整个产业做大、做强也正是格之格发展道路上的最终目标,所有在发展道路上的全新探索也正是围绕着这一清晰目标而进行的。

  想要了解格之格品牌的市场境况,也无须多说,不妨看看其在06年所取得的销售业绩。过去的一年里,在全球耗材市场因一起诉讼案而陷入窘境的情况下,格之格的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均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促使格之格全年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50%以上。尤其在国际市场,格之格喷墨类产品销量继续保持增长,激光类产品的增长更是高达200%以上。不仅如此,格之格的制造业也保持了高速发展,综合产能不断扩大,综合产量节节升高,尤其是激光类产品的生产能力快速提高了300%,实际产量也同比增长超过了200%。物耗成本持续下降,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

  一时的成绩也许有运气的成分,然而格之格品牌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旺盛的增长势头,显然就是雄厚实力的具体表现,从研发到生产再到市场,点点滴滴均体现着格之格坚实的基础。通过格之格的发展脉络我们不难看到,作为品牌耗材的优秀代表,格之格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所依靠的正是本着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出发点,深入分析耗材市场,结合自身发展特点,制定了更加适应当前市场与用户需求特征相契合的策略,在更加关注消费者,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格之格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也就显得顺风顺水。

  客户至上 以贴心服务赢信赖

  在快速发展的国产耗材产业中,随着产品同质化问题的严重,对于日益成为市场主导者的消费者来说,提供良好的售后服务不仅可以为用户免去许多服务成本,同时也是决定消费者对所购买品牌持续忠诚度的关键所在。

  从2003年开始,格之格逐步建立起遍布全国各大中城市的联保维修站以及专卖店。2006年格之格宣布将在国内市场发展800家“贴心店”,从而使该公司致力打造的“贴心店”市场策略进入实施阶段。在形象鲜明、标识统一的“格之格贴心店”里,设有打印体验区、产品陈列区、服务区、文化区、销售区。消费者不仅可以购买到性价比卓越的耗材产品,还可以体验格之格品牌耗材的打印品质。贴心店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技术咨询,解决售后问题,使消费者在放心购买的同时,放心使用。

  对于品牌耗材生产商来说,如何在消费者购买产品前以及产品出现问题后,能够主动的去关注用户的实际应用感受,有差异性、有针对性的为用户提供服务成为了厂商的服务品牌的一大亮点,在白热化的中国耗材市场中,格之格所倡导的“贴心服务”无疑为业界树立了一只标杆。

  “做大”仅仅是手段,“做强”才是最终目的;扩张仅仅是方式,合理的布局才是完成企业不断晋级的必要保障。在过去的一年里,格之格以专业的精神对待市场,实现了从产品、技术、品牌的快速提升,作为中国的消费者,我们希望多一些像格之格这样的品牌,引领着整个中国耗材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