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关键词:

“灰鸽子”全面爆发 上万“僵尸”电脑围攻金山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16 09:29
灰鸽子产业链图(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下载“灰鸽子”病毒专杀工具(金山版)

  上万被操纵电脑狂攻3小时公司认为是恶意报复

  杀毒软件网站遭3小时持续攻击上万个IP地址来自台湾、河北等地

  我们昨天报道的《“灰鸽子”病毒疯狂蔓延 杀伤力是熊猫烧香10倍》又有新进展。本周三,金山毒霸刚刚向用户呼吁小心“灰鸽子”,认为其危害是病毒“熊猫烧香”的10倍。没想到仅仅过了一天,攻击者竟然主动现身。昨天凌晨,30多名专职杀毒技术人员面临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攻击,攻击者使用了远程控制程序“灰鸽子”,目标直指杀毒软件网站。

  金山毒霸

  呼吁小心“灰鸽子”遭报复

  金山毒霸事业部副总经理王欣把这场攻击看成是一次报复。3月14日晚将近10点,程序员李铁军突然接到同事的电话,“要出事了,我在网上看到消息,有人要攻击我们的网站。”这个信息的出处是网络技术论坛“斐凡”,很多黑客技术爱好者常常聚集在这里,可能有人有意或无意地放出消息。

  消息很快被证实了。10点以后,程序员们截获了分别来自台湾、河北廊坊、河北衡水、北京朝阳等地区众多IP地址的攻击,最后的统计结果竟然是上万个。“这些攻击的目的是用瞬间多次的访问拖垮服务器,导致网站不能被使用。”李铁军说。

  幕后黑手

  挟持部分用户到不法网站

  更多的人确定,这次攻击具有明显的黑客攻击的特点,比如发起攻击的电脑之间没什么实际联系,但它们都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同时访问同一网站,“这些都是被操纵的无辜电脑,幕后黑手以秒为单位不停地切换他们。”王欣说。现在仍无法判断的是,这次攻击是来自生产“灰鸽子”程序的官方网站,还是愤愤不平的黑客所为。

  在受到攻击期间,浏览金山毒霸官网的部分用户被挟持到幕后黑手指定的不法网站,一些用户则无法登录。经过紧急调整服务器配置,3个小时之后,金山毒霸的官方网站终于恢复正常,而为了防备再次发生的攻击,所有留守人员都加班到凌晨3点。

  “灰鸽子”成员

  扬言“请慎重考虑后果”

  事实上,冒险者已经不是第一次对杀毒厂商发出威胁,3月13日,一位自称是灰鸽子工作室的成员就曾致电金山公司的工程师,要求其“请慎重考虑打击灰鸽子的后果”。

  “我想到可能有危险,但没想到这么直接。”李铁军到现在仍然觉得整件事不可思议,“可能还会有别的报复者,毕竟这条产业链扩展得很快。”

  据了解,现在使用“灰鸽子”操纵别人电脑的“工作者”月最高收入可达上万,他们通过提供黑客培训,倒卖别人电脑的控制权,盗取电脑中的QQ号码、虚拟货币等获取收入,更有人窃取电脑上的隐私资料借机敲诈。而现在,杀毒厂商正大光明地向“灰鸽子”宣战,不知还会激怒多少潜在对手。

  目前,我国关于互联网安全的法律中只是对病毒做出了规定,而“灰鸽子”是一种远程控制程序,它可以用作正常的程序监控,也可能用于违规控制别人的电脑。截至记者发稿时,金山公司表示已连夜向国家有关部门报告了案情,正等待回复,与此同时,工程师们刚刚压下又一轮攻击。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灰鸽子”病毒爆发 危害超过熊猫烧香
金山总裁雷军:灰鸽子危害超出熊猫烧香10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