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关键词:

索尼售后令用户寒心 拿出证据讨说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16 08:53

  我于2004年12月17日买的索尼vaio个人电脑,型号PCG-TR5ZC,序列号NO.7207***。

  2006年10月出现了键盘的触摸灵敏度不高的状况,后来系统渐渐也出了问题,到了10月15日,就进不了WINDOWS系统了,只能进安全模式。键盘的D键松动,除了键盘其它硬件没有任何问题。

  10月17日:

  10月17日我将笔记本送到了北京海淀区魏公村路3号的索尼家产品技术服务中心。

  保修单上明示的是:保修期限,主要部件2年(主要部件包括主板、CPU、内存、硬盘驱动器、电源适配器、LCD、键盘)。

  附:

  维修单号:wk2006101976/1

  维修单日期:17/10/2006

  北京SONY家电产品技术服务中心

  北京市海淀区魏公村路3号

  电话:010-68422538

  传真:010-68422523

  邮编:100081

  接机员:264

  维修员:262

  付机员:272

  但当时对方拿过机器后,D键在她手中掉落下来,对方给的解释是键盘是人为损坏,需要换键盘零件费280元,人工费400元。我不清楚这个人为损坏是指什么,我相信所有人用笔记本也是爱护倍至,绝不可能去摔打它或是用利器损伤,完全的正常使用,键盘在保修期内有掉键和灵敏度变低,这能说是我们消费者人为损坏吗?

  在那里修理三天后,打电话让我去取机器,但是告诉我,装好系统后笔记本的摄相头无法使用,经检测是硬件的损坏。

  索尼的借口是当时系统无法进入,所以我们也没有办法相信你说摄相头是好的,现在系统装好了,摄相头硬件是损坏的,只有可能是你们送来时就是坏的。

  但是在我送过去修的时候明明摄相头是好的,不然我也会向他们提交这个问题,现在他们说是摄相头硬件坏了无法使用,我完全可以推断是在维修过程之中技术人员的操作不当对摄相头有损坏,现在又要让我维修摄相头,以致能继续收取高额的维修费用。

  现在索尼公司让我领取的是一个坏摄相头的笔记本,并要我交纳680维修费用。

  对此,我有几点不赞同索尼公司的地方:

  一、键盘本来就在两年的正常保修之类,是不应该收取费用的,对方说的人为损坏是完全不成立的,如果正常使用的键盘老化或是损坏也叫人为损坏,我相信所有消费者也都不会再相信商家诸如此类的承保协定了。

  二、摄相头在我交给维修处之后损坏,应该付给我相应的损失赔偿。如果说我拿不出理由是在交付维修处之前摄相头是好的证据,我也需要索尼公司提供给我在我交付时已经损坏的证据。其它所有硬件也应该当面检查点清,有损坏要签字确认,不应该在消费者离开以后说硬件是已经损坏的,无凭无据强词夺理。在交付前不查点清楚,不管你用什么方法,都需要给消费者一个备案,这完全就是工作的失职。

  三、400元的人工费,是如何定价的,在保修期内的正常维修,为什么要给这笔人工费,也无法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和价格标准。

  当我和接待人员理论的时候,对方的态度极其恶劣,让我上哪投诉哪投诉去,不交费是不能取走机器的,完全没有一点为顾客着想解决问题的心理,非常强势。

  我因为完全不能接受他们的处理方式,所以到现在我的笔记本还被他们扣留。

  对此,我强烈呼吁和我有同样的经历的朋友们一起来维权,不能这样被索尼公司所欺负。如果白纸黑字的承诺无法有保障,那当初卖笔记本时销售人员天花乱坠承诺的更是从一开始就在欺骗消费者。往后的维修之路漫漫,在保修期内尚且如此,那过了保修期,消费者只会更加无力的被宰割,请问这样能够让人忍受吗?

  希望索尼公司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能说服所有消费者的解决方法!

  11月2日:

  11月2日下午两点半,在苦苦等待半个月之后,我终于接到了索尼公司对待我投诉事件的第一个回应电话。我满心欢喜以为能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但是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

  人家口口声声强调一个国家的检测标准,你这个键盘就是外力损外,这是通过检测的。

  意思我大概分析了一下,就是两种可能:

  1、按键的脱落,只有可能是我自己用外力(注:主动,用小刀或是用利器雕或是砸的),不是正常使用下会损坏脱落的。

  试问,谁有病啊,用小刀把键盘雕掉一个,如果说我是三岁以下的小孩子,还是有这种可能。所以索尼这个看上去堂而皇之的所谓国家级的检测标准,又是在做一个完全无理的定论。在消费者看来,在正常人看来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索尼公司说,你不信可以去查这个标准,我们检测出来就是外力损外导致的按键脱落,所以要问你收钱。我想问一下,你检测就可以定论,你拿出证据来,除非是你两年内天天监视我的所有用笔记本的时间,看我有没有用小刀或是用利器雕或是砸,不然你这个所谓的检测就是对我个人行为一种污辱,对我人身攻击,我没有做的事情你偏说是我做的,这和诽谤有什么区别。并且他们所谓的国家标准的检查,也就是他们工作人员的目测马上做出的定论,我并没有发现是什么仪器的检测,并且拿出成文的标准来核对。就是空口白说。

  2、人家也说了,我也相信小姐你肯定不会是去用小刀或是用利器雕或是砸的,你也肯定就是正常使用和敲击,但是这个索尼所使用的国家检测标准就是这样的一个结果,你只能接受。

  意思大概就是,我只能把机器买回来就锁在柜子里两年碰到不碰,要是我用了,敲了键盘,掉个键啥的,那就得自己花钱换键盘了,你既然接受了索尼笔记本,买的就是这种服务,你只能接受。当然两年保修期过,坏了我们就更不管了。

  我现在手里的当时买笔记本保修单上白纸黑字,就是(键盘),两字,即没有销售人员跟我解释过这么复杂的有关高精尖国家检测标准,达不达到会关系能不能正常保修,也没有附上一个所谓的检测标准的附件,什么样可以修,什么样要花钱,试问,如果在当年我知道索尼的保修是这样的强词夺理,消费者完全没有地位和反抗的余地,我还会买索尼吗,所有消费者还会买这样的服务吗。

  所以,索尼从一开始就是在欺骗消费者,现在我送去维修点得到的服务,还不如在我在路边找一个电器维修的小店来得痛快,还要对我的人身行为进行攻击。

  我自己家里有的深蓝电脑,虽说不是什么大品牌,买了五年了还上门维修,不花一分钱,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人家态度极好,承诺说是保修三年,你们有什么小事拿过来我们顺手就修了,没有关系的。和索尼这头次打交道的态度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试问是否品牌到了国际品牌了,这样的服务就是国际标准。

  之后的还有多收的人工费400元及弄坏我摄相头不负责的事情还没有说到,我已经没有心情和他们说下去了。

  我说你先汇报一下今天情况,再等你们电话吧。

  我希望索尼能再次联系我,提供所谓的国家检测标准的证明,拿出来让我和他们当初给的维修单据做成对比,让所有的消费者来评论,是索尼占理,还是消费者占理。

  如果索尼不做改变,继续保持这样的蛮横态度,我只有进一步扩大此事,号召有正义感的人的加入,还有联合所有被索尼欺压的消费者共同维权。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