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关键词:

美女CEO带领的“一大把”网站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12 13:37

  初识“一大把”便觉得这家网站的名字很有特点,虽然看似普通,但里面却包含了他们的勃勃雄心,之后有关该网站如何为中小企业会员提供服务的举措又真的如他们的名字一样“一大把”“一大把”地推出,让用户在实际经营中从看到学到用,无处不体现了他们商业模式当中的细腻之处。

  如此富有创意的名称和业务模式引发了笔者对这家网站的好奇,不由得希望了解到更多有关他们的特别之处。而事实上正如笔者所感受到的那样,如此细致入微的业务模式果真出自一位美女CEO之手,她就是此前曾有近十年互联网行业管理经验并服务于多加著名机构的林娟如女士。

 

  特殊的商业模式源自独到的观察视角

  从简历上看,林娟如女士曾任职于台湾广告公司,负责过可口可乐、肯德基、统一等企业的整合营销和品牌传播计划,随后林进入互联网领域,带领网络部门为惠普、爱普生和通用汽车做过出色的电子商务方案。这之后她虽然离开互联网海域?去做了一本财经杂志的副总经理,但丰富的互联网行业管理经验最终还是把她带到了中企动力。

  自从林娟如女士加盟中企动力负责该集团的“一大把”网站开始,就注定了今天“一大把”的与众不同。在一大把网站上线之前,互联网业界虽然拥有众多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机构,即包括会员规模动辄数以百万计的B2B电子商务平台,也包括为企业提供细分服务或信息服务的众多中小网站。然而却没有任何一家网站能够整合上述这些服务,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一个专有门户。而眼下的互联网发展状况以及国内中小企业用户的网络应用技能,都使得多数用户即便看到的网络商圈中的无限商机,也不知如何下手捕捉住这些稍纵即逝的机会,更别提利用互联网创造机会了。对于这些用户而言,他们所需要的网络服务应当是一种能够帮助他们全面体会互联网经营管理的服务,既需要对吸收来自成功者的经验,也需要掌握更多的网络经营技巧。

  林娟如以女性特有的洞察力发现了用户的这一需求,在经过周密的市场调查之后,她更加深信了自己当初的判断:一大把所提供的服务必须是全面的帮助用户使用互联网,为了放大这一效果,还可能包含更多的内容,比如帮助企业改善管理模式,帮助企业扩大人脉网络,帮助企业了解市场环境等等。唯有如此作为一大把的会员才能真正全面体会到互联网所带来的优势,而一大把也真正能够带领这些中小企业会员一同成长壮大。所有这些恰恰铸就了今天一大把网站的独特定位:作为中国首家企业门户,专业致力于透过网络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行业资讯、供求信息、商务交流、企业经营管理及网络营销培训,帮助中小企业赢得快速发展。

  敏锐和果断推动理想变为现实

  见过林娟如的人都能感到她身上特有的敏锐和果断。也许正是这份特质才让这个台湾交通大学的高材生最终来到北京。当1998年她离开广告公司进入互联网领域的时候,她周围所有人都感到不解。但林娟如看好台湾的互联网必将遵循美国IT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不但毅然进入新领域,还利用自己的营销能力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成绩。而当中国数码集团向她抛出橄榄枝时,林娟如也看到未来中国大陆经济会以更惊人的速度增长的趋势,毅然只身来到北京。

  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林娟如最初在广告公司所吃的苦为她后来的职业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当天从台北往返新加坡的经历以及连续数周的工作让她锻炼出了极强的工作耐力。这种耐力让她之后遇到任何困难都从不胆怯。林娟如说自己是一个乐于接受挑战的人,由此我们可以想见,现在的她内心一定十分充实,因为“一大把”毕竟是一个新网站,也必将遇到很多挑战。一大把网站需要不断地、缜密的协调。因为林娟如深深体会到沟通对于一个庞大组织的必要性,不管这个组织是以国家的形式体现,还是以企业的形式体现。

  而如今在林娟如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挑战,那就是把她为一大把网站勾勒出的这个理想的定位转化为网站的实际服务。激烈的竞争环境要求一大把网站的服务必须是可行的,而且是有效的,当然最重要的是需要具有巨大的成长潜力,如此才能够使这个网络新生儿不断成长壮大。所有这一切都绝非易事,尤其是面对企业服务类网站强手林立的今天,尽管一大把网站有了一个好的构思,她也必须把构思的潜力完全挖掘出来才有可能赢得用户。

  为此林娟如组建了一个强大的项目研究团队,专门负责网站服务、页面设计、内容组织以及用户深入需求的调研工作,不断为一大把网站下一步的构思提供灵感和决策依据。经过近半年的深入调研,林娟如终于对网站最终的服务架构有了清晰的思路,她最终把整个服务体系落到了从看到学到用的三个过程,而在每个过程当中,用户都将得到来自一大把网站的全面支持。所谓看是指让会员通过观察、了解第一手的信息资料掌握市场动向,比如“大把资讯”这一栏目,一大把网站将在信息挖掘的深度上更贴近中小企业的要求。而所谓学是指一大把通过各种途径为会员设计的辅导课程,这既包括经营管理、商务策略也包括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让中小企业的负责人获得全面的知识提升。这种辅导既包括在线的也包括线下的,而眼下一大把网站正在与清华大学合作中小企业负责人的线上培训班。当会员看到、学到之后,自然需要一个实践的平台,在这方面一大把同样一点都不会含糊,他们为中小企业提供的完全免费的“大把商机”和电子商务服务将使他们的竞争力不亚于任何一个B2B服务商。

  强大的集团背景,美女CEO带领“一大把”网站将为用户创造更多惊喜

  “一大把”网站之所以能够迅速崛起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背靠中企动力这棵大树。中企动力拥有25万中小企业用户,这个数字足以在中国引起任何厂商的嫉妒,而一大把网站显然可以将这份影响力推向极致,并将更多中小企业纳入到中企动力的服务范围。2005年3月,林娟如加盟中企动力后,凭借在互联网领域多年的经验,她很快找准了自己的工作重心。“中企动力是个非常有潜质的公司,凭借拥有的25万客户,他可以为集团创造更多的价值。”

  “一大把”网站的上线,其实是由中企动力基于其全盘业务发展策略的转型。从1999年的名不见经传发展到今天70多家分公司的规模,中企动力在中国仅有的70万上网企业中抢占了近30%,并跻身中国IT服务业(市场)十强。尽管与跨国企业相比,中企动力抓到手中的可能是“小虾米”,但就像“长尾理论”中描述的一样,无数小规模客户对厂商的业务贡献比少数大客户要多得多。在具备了相对完善的线下渠道之后,中企动力需要建立属于自己的线上帝国。

  如今,随着一大把网站业务模式的日渐清晰以及会员规模的不断扩大,林娟如这个拥有明星CEO所有潜质的美女领袖又将带领一大把网站为我们带来哪些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