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富家女拒贫穷男求爱 网上称郁闷遭网友炮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5 17:04

  正月初四,网友“丁-丁”参加同学会,遇上了一件让她“郁闷”的事,于是便在杭州网论坛发帖,原文如下:

  今天去开高中同学会,同学有富有穷。有个男的居然看上我,他的父母好像早就下岗,自己也一般般,普通高校毕业,不会有什么大前途,反正和我家境差太多了。同学会上,他黏着我,硬要问我手机号码,我很郁闷,但又不想直

  接去打击他,对他说:“我家在某某楼盘又买了一套房子。”本想让他知难而退的,谁知道他更激动了。我晕,怎么这么没自知之明的。最后实在忍无可忍,问道:“以后结婚了,难道还和你父母同住吗?”他居然说:“你家不是有房子吗?”

  真不知道是人笨还是故意装笨,怎么脸皮这么厚!

  不料,帖子引起6000多位网友的关注,回帖长达9页,让春节后的杭州网论坛火了一把。

  富家女遭遇“板砖”

  “丁-丁”的帖子刚刚发表,就遭到很多网友毫不留情的指责。

  rose2003:虽然那个男的做法我看不起,不过你这种高傲的心态我更看不起。

  孝阳:你这种心态,不论你家有多少钱,很快就会让你花光的。

  爱猫:就算你家有几套房子,比较有钱,那也只能说明你的家庭好,但你以后会怎么样还是个未知数,所以还是收敛点吧。

  被“砸砖”的“丁-丁”毫不示弱,跟帖反诘:“我怎么了?我什么心态?至少我不用依靠男人,我不缺房子,当然更不会找个无房户。男人也一样,没房没车还想找个美女,想找个家里有房有车的,捞现成,做梦。”

  门当户对有一定道理

  “丁-丁”的跟帖引来一部分网友的理解。“杭州负翁”说:“楼主也没错,钱能解决生活中绝大多数的问题,门当户对的观念绝对是明智的。”

  门当户对,是中国千百年来的传统婚姻观。曾经遭到过批判,现在回过头来反省传统文化,有人认为“门当户对”也有道理。专家认为,门当户对的两个人有相同或相似的文化、生活背景,接受相似的成长教育,能够更好地适应和磨合,不容易发生冲突。

  有学者说,两个处于不同社会阶层中的人,可能会被某些因素吸引而走到一起,陷入热恋,也可能走入婚姻,经历最初的甜蜜。但是,时间久了,背景不同造成的差异必然暴露出来。不同阶层的人,所处环境不同,教育程度不同,思考问题方式不同,社交圈和亲友均不同,生活方式也不同,恋爱和婚姻态度不可能不受其影响。婚姻不是两个人的事情,任何看起来遥远的关系都可以直接影响小家庭的安定生活。不做更全面、长久的考虑,将于未来付出代价。

  富家女拒绝的方式太势利

  不过,有网友指出,拒绝人的方式有很多种,“丁-丁”用“门不当户不对”去回绝别人,太势利了。

  weald:不喜欢别人就委婉说已有男友就可以了,用房子或经济上的门当户对打击别人,不太好。

  音乐喷泉:你看不上同学,何必提家境不好,父母下岗呢。骨子里明显是看不起穷人嘛。

  猫:她用“有个男的居然看上我”这样的字眼,已经显示这个人的浅薄。

  新“门当户对”应有共同语言

  说到“门当户对”,有网友认为,对于80后一代来讲,“门当户对”的概念不应该只停留在两家物质、社会地位的“门当户对”上,更应该是两个人之间文化、兴趣、情感的“门当户对”。

  likeit:我有一对朋友夫妻,丈夫家条件远没有妻子家好,但两人是大学同学,都喜欢文学,有很多共同语言,谈恋爱时还经常写诗送给对方!毕业后,他们结婚了,现在妻子已经有了5个月的身孕,丈夫忙里忙外地照顾,恩爱得让我们都羡慕。

  “lwt997”把发展的哲学理论都用上了:所谓的“门”和“户”也不是一成不变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人。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贫富可以在一夜之间变化的。所以,女人还是找一个有学问、有前途、关心你的好丈夫,男人找一个温柔贤淑、善解人意的好妻子更实惠。

  事实上,无论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七仙女与董永,还是西方的灰姑娘故事,都是“门不当户不对”,但夫妻依然恩爱的故事。

  值得回忆的是感情,不是房子车子

  对于“丁-丁”在帖中表露出的过分看重物质的心态,“大嘴女孩”奉劝:

  从小就有这种观念,不是好事情!现在我姐姐的孩子也有这种穷富观念,有时候觉得痛心!单纯一点,或许会拥有更多!

  虽然生活是现实的,物质必不可少,但网友们觉得,爱情是唯美的,是精神和情感的需要,嫌贫爱富的爱情不会是纯粹、真挚的爱。“以后老了,最值得回忆的是感情,不是房啊,车啊。”网友“bobo3718374”颇多感慨。

  “烧饼@油条”也来讲述自己爱的故事:8年前我和我老婆谈恋爱时,我只有1000元一个月,无房无车,她照样嫁给我。我们不靠父母,白手起家,夫妻一条心。现在的生活,我想也不会比你家差。凡事是要靠自己努力的,无论在任何社会环境,都不缺机遇,就看你自己是否能发现和抓住。

爱情还是应该“以人为本”,正如网友“深谷中人”说的:人好最重要!人不好,钱再多,也抓不住幸福的翅膀。两个人在一起总归还是看能不能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这样才能相守一辈子。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