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淘宝力压沃尔玛 开始“1000亿零售帝国”梦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5 09:52

  3月3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零售业高峰论坛上,成立三年的个人交易网站淘宝网和王府井百货、国美、沃尔玛、苏宁电器、麦德龙等零售巨头一起荣膺十大经营案例。出人意料的是,在与沃尔玛,国美等国内零售行业众多巨头的现场评比中,淘宝网还以59%的业内人士支持率,压倒在场所有传统零售巨头成为2006年度中国零售业最具影响力案例。

  据悉,淘宝网2006年全年交易总额突破169亿元,这一数字超过易初莲花(100亿)、沃尔玛(99.3亿)各自在华的全年营业额,而淘宝目前每天的有效访问用户数为600万,相当于200家大卖场全天的客流量总和。论坛上,淘宝网凭借优异表现和强烈冲击,让在场的传统零售巨鳄不由心生“狼来了”的感慨。

  作为论坛主席,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沃尔玛刚进中国的时候,人人惊呼狼来了,担心沃尔玛会让中国的零售业全军覆灭,但是现在淘宝打败了沃尔玛,这表明外国的大洋马没有什么可怕的。

  国务院研究室综合司司长陈文玲评价认为,商业模式创造价值,淘宝创造通过网络进行零售,开拓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

  淘宝网总裁孙彤宇表示,未来三年内淘宝网将开始一个新阶段,不仅从追赶者一跃变成市场领导者,而且淘宝的目标也已经改变。淘宝网现在已经将自身定位在零售业,创业的竞争对手是沃尔玛、国美等零售巨头。

  孙彤宇坦言他的梦想是建立一个真正的零售帝国,“淘宝已将重点转移到争取更多的线下交易者到网上来,传统商业的顾客将是淘宝争取的对象。在淘宝网第一天做的时候,我们希望三年到五年以内超过中国沃尔玛,十年以内能够超过全世界的沃尔玛,我们非常高兴淘宝网用了三年半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中国沃尔玛,未来十年,超过全球沃尔玛将是每个淘宝人的努力方向。”

  孙彤宇展望认为,2007年淘宝网的交易量将突破400亿元,最迟到2009年,淘宝网将成为创造1000亿元交易规模的网站,而谈及未来竞争,孙彤宇说他不要跑得比淘宝慢的人当陪跑员,“我们要的是比我们跑的快的人”。

  孙彤宇还表示,淘宝网要建设成一个包含各种零售业的网上商圈,从最高档的奢侈商品到最大众化的服装、化妆品,到花梨木刨子、闲置邮票等小物件,淘宝统统都能提供。孙彤宇认为,未来的淘宝是传统的零售跟电子商务结合产生的孩子,也是一种新的零售概念,将帮助中国零售行业和电子商务提高。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价值和责任”,不仅对中国零售业的竞争和创新战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而且把视角延伸到加强社会责任,创建和谐商业等重大话题。淘宝开放式的平台让很多最普通的人打破了来自时间、空间的限制,得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做自己的小生意,直接间接创造了不可胜举的就业机会,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也为社会创造了财富。

  龙永图对淘宝网创新型的高速发展的同时,为社会创造众多的就业机会十分赞赏,他表示:“听到马云刚才讲淘宝网创造如此多的就业机会时,我很感动。中国政府所有的政策目标当中,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创造就业机会,我们可以为创造就业机会牺牲税收,牺牲其他所有的机会,因为没有中国社会的稳定谈不上社会的和谐。”

  孙彤宇表示优秀的商业模式必须为卖家买家创造价值,也必须为社会承担责任,淘宝希望做一个既能创造就业机会又可以挣钱的企业,最迟2009年淘宝网将成为创造1000亿交易规模的网站,同时为社会创造100万就业机会,这不仅仅是中国电子商务一个新的机会,而且也应该是其所应该自觉承担的社会责任。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