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微软钥匙失窃 Vista城门洞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2 16:56

  3月1日,传来消息,代表着微软巅峰之作的Vista金身再次告破,有人宣称可以通过修改主板BIOS倒入正版OEM证书文件来获得永久性的激活以及正版认证。这是命运多舛的Vista推出一个月以来,继时间停止法和企业版被破之后的第三次惨遭破解。如果说以往的所谓破解都是黑客们手持钢刀利斧破门而入的话,那么,这一次麻烦大了——黑客们手里所持的是开门的钥匙,微软把开启Vista大门的钥匙丢了,虽然真正丢失钥匙的是OEM厂商,但这钥匙一时半会还真是找不回来。估计微软也被一棍打晕,众多开发者想必正在夜以继日的研制补丁,至少到目前为止,微软还没有任何反应。

  之前的时间停止法和企业版被破之后,微软曾经发布了名为Windows Vista Validation Update KB929391的升级补丁,然而就在补丁发布后的3小时内,该方法再次告破!真可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魔再高十丈!这世间魔道之争从来是此消彼长,Vista金身再次告破,正是微软与无数暗中窥伺的黑客们之间道魔之争的延续。

  微软与盗版商以及众多黑客之间的缠斗可谓历史悠久,WINDOWS3.1、3.2、95、98、2000、XP到现在的Vista,正版与盗版之间的关系可谓“一路走来,一路有你”。而整个PC行业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步步走向普及,走向千家万户。我们无意鼓励盗版行为,但事实往往并不如想象般美好,至少在中国,盗版软件对于PC的普及、PC业的大发展以及PC市场的逐渐成熟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盗亦有道”,众多紧紧跟随WINDOWS发展轨迹的黑客们往往并不追求太多物质上的回报,很多真的纯粹是为了冲破禁制、造福他人而获得的那一瞬间的满足,同时也包含了对于微软霸道气势的一丝轻蔑。暂时抛开狭隘的知识产权保护条款,这种追求自由、利益平等的精神不由得让人心而往之。

  三月,微软强制消费类笔记本安装Vista。其实一直以来,微软就凭籍自身近乎于垄断性的市场占有率和雄厚的财力支持,强行推行了不少这样的政策。这一次同样也不例外,这样做固然可以很快的推行开Vista系统,让消费者可以更好的体验和使用,但同时Vista对于硬件系统的高要求和对软件系统的苛刻兼容性表现,则实际上对于硬件厂商和消费者都是一笔不小的负担。厂商需要不断提高硬件配置,开发和Vista兼容的软件、驱动,消费者当然也要为这些举动最终买单。戴尔超高配置的XPS机型甚至前几天还传出了不能支持Vista的新闻,而内存市场随着Vista发布甚至到了近乎崩盘的地步,按照以往惯例,一个划时代的操作系统推行开来一般来讲都需要数年时间的自然张力,而现实的这一切不免让人对微软如此急不可耐的强行推动Vista普及心存疑虑。

  Vista的此次发售价格虽较以往略有调整,但对于中国的普通百姓来讲,仍然属于“垄断性高价”的范畴,微软坚持这样的价格策略自然有他的道理,但对于Vista在PC市场的快速普及显然不会有太积极的作用。按现在的推广策略,假使短期内如果无法快速推行Vista,微软不知将如何应对。

  现在这世界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其实道魔之间的地位也并不固定,甚至往往因为实力和地位的改变而发生角色转换。即使不变,道魔之分在很多人心里也未必那么分明,表面上的道学时常暗中伸出魔爪,暗处的魔王也每有义举。正常的道魔之争无疑还将继续上演,我们不妨带着旁观者心情,仔细去品味其中的精彩之处。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