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图文处理
关键词:

五招搞定Outlook2003群发邮件功能[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2 15:02

如果需要在Outlook 2003中向多个对象发送邮件,那么只需要在指定收件人时用分号输入多个邮件地址或者使用抄送方式即可;假如对象较多,可以使用通讯组方式实现群发,不过无论是采取哪种方式,给人的印象都不是太好,毕竟看起来不是太礼貌,呵呵。

有办法,可以使用联系人进行邮件合并,这是一个为大量分发的邮件标签、信封、套用信函、分类、电子邮件或传真上添加姓名和地址的过程,既可以实现邮件的批量发送,又不会使收件人收到邮件时有“垃圾邮件”的感觉而不重视,特别适用于企业发送商业邮件。

第1步,编辑联系人列表

为了方便操作,建议首先在Outlook 2003中编辑联系人列表,这可以采取多种方式,或者手工键入,或者从Outlook Express、Foxmail或其他文件中导入。

第2步,编辑邮件

为了保证邮件合并功能正常工作,必须使用Word 2002或更高版本。首先当然是在图1中键入相应的邮件内容和设置格式,然后打开“邮件合并”任务窗格。

图1

第3步,选择收件人

很显然,应该选择“电子邮件”作为文档类型,这样可以将电子邮件发送给一组人,点击两次“下一步”按钮,进入“选择收件人”这一步骤,由于已经在Outlook 2003中完成了联系人列表的创建工作,因此这里可以选择“从Outlook联系人中选择”项,接着在图2窗口中选择所有需要接收邮件的收件人名单,最后点击“确定”按钮返回邮件合并向导。

 

图2

如果收件人地址保存在文本文件或Excel工作表中,那么这里应该选择“使用现有列表”项。

第4步,插入合并域

现在,应该在邮件文档中插入相应的合并域,首先请将插入光标定位到邮件中域内容应当出现的相应位置,这里在邮件的最前面插入“问候语”,这样Word 2003会根据收件人的信息自动显示相应的问候语,例如“张先生”、“赵小姐”,不过请注意这里并不需要插入收件人的电子邮件地址(图3)。

 

图3

第5步,合并邮件

点击“下一步”按钮,Word 2003会显示预览内容,如果没有什么错误的话,确认后会根据联系人列表中的邮件地址自动合并所有邮件并放入Outlook 2003的发件箱,然后就可以将这些特殊的邮件发送出去了。

或者,可以在Outlook 2003中切换到“联系人”窗格,选择好相应的收件人,然后从“工具”菜单下选择“邮件合并”命令,一般情况下,应该在“文档文件”小节中选择“新建文档”,当然假如已经有现成的邮件文档的话,请选择“现有文档”,如图4所示。

 

图4

Outlook 2003允许在邮件合并时将联系人数据保存为CSV格式的文件,这样以后可以再次使用;在合并时,可以指定文档的类型,例如套用信函、邮件标签、信封或者是分类一览表,也可以选择合并到新建文档、打印机或者是电子邮件,当然是选择合并到“电子邮件”啦,索性一并在这里完成邮件主题行的内容,如图5所示。

 

图5

完成上述内容后,点击“确定”按钮,Outlook 2003会自动调用Word创建邮件文档,同时自动激活“邮件合并”工具栏,接下来的操作这里就不多说了,朋友们不妨一试。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微软Office 2007序列号免费 随需而动[下载]
分享Office技巧 用鼠标拆分Word文档窗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