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孝顺女儿“禧玛妹妹”走红网络[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2 10:14
网上流传的禧玛妹妹照片

禧玛妹妹在竹林里

纯洁美丽的禧玛妹妹

禧玛妹妹坐在石头上

  从“中国最美女记者”曹爱文、“中国最美的深山女教师”王梅香、“中国最美的继母”武雪梅,到今天的“中国最美的女儿”禧玛妹妹——

  河南“最美”美丽了网络

  禧玛文章感动网友红遍网络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如果有下辈子的话,我一定要做您的妈妈,也让我好好报答您的恩情!妈妈,我爱你!”最近,一个叫“禧玛妹妹”的网友的文章不知感动了多少网民,并迅速成为网络红人。“禧玛妹妹”原名李月平,是来自平顶山市叶县的一个打工妹。她为了给母亲攒钱看病而放弃了自己的学业,外出打工。2006年10月,李月平写下《妈妈,下辈子我要做您的妈妈!》发到网上,这篇文章和热心网友向海川为她拍摄的一组照片,引起了网友们的疯狂点击。

  禧玛妹妹在网上的热度不断蹿升。有热心网友在百度网建立了“禧玛妹妹吧”,截至2月27日18时,这个贴吧共有主题数192个,帖子数2813篇。在新浪网、网易、大旗网、大众网等众多网站,都能找到有关禧玛妹妹的帖子。用百度搜索“禧玛妹妹”,能找到相关网页约12800篇。

  相关链接 妈妈,下辈子我要做您的妈妈(节选)

  我爱我的妈妈像爱我自己一样,总是想起妈妈的身影!一想起妈妈的身影,便想流泪,想为妈妈写点什么,却提不起笔!因为那样的感情没有任何语言能够表达!从我出生的那一天起,爸爸似乎都在外面打工,很少回家。家里的田地都是妈妈一个人种,我和哥哥都不敢想像妈妈怎样用她那虚弱的身体支撑下来的。

  妈妈最想走出农村,走出平顶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妈妈为我们累了一辈子,病了一辈子,辛苦了一辈子,我一定要多赚钱给妈妈,带妈妈去最好的医院把妈妈的病彻底治好,然后带妈妈去上海东方明珠、苏州园林、杭州西湖,好好陪陪妈妈!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如果有下辈子的话,我要做您的妈妈,也让我好好报答您的恩情!妈妈,我爱你!

  网聚观点 多孝顺的姑娘,堪称“中国最美的女儿”

  阿妍:禧玛妹妹对母亲这么孝顺,心中有着浓浓的爱,堪称“中国最美的女儿”!

  九九:天下最无私最深厚的爱当属母爱,天下最纯粹最温馨的情莫过于亲情。禧玛妹妹对母爱的表达虽然让人感觉有点违背常理,但恰恰折射出这份感情的朴实、真挚,尤其让人感动。

  中原崛起:禧玛妹妹短短一句“妈妈,下辈子我要做您的妈妈”,把母女之爱演绎得淋漓尽致,感人肺腑。可以说,称她是“中国最美的女儿”,就是对人间真情的褒扬,对人间善良的呼唤,对美好心灵的追求!可怜天下父母心,可现在却有多少人淡漠了亲情。人间呼唤真情,我们需要“中国最美的女儿”!

  寒江雪:看似平凡的孝道,在当今社会却是非常缺失的!我是自叹不如,以后要多多孝敬自己的父母!其实,禧玛妹妹打动大家的不仅是一篇文章,也不仅是一张清秀的面庞,而是一颗金子般的孝心!

  禧玛妹妹的走红,让我再次对河南人充满敬意

  依风逍遥:百善孝为先,孝顺父母是我国的优良传统。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禧玛妹妹是河南的水土养育出来的好儿女。

  丛林飞虎:禧玛妹妹的走红,让我再次对河南人的纯朴、善良情怀充满深深敬意!

  孤舟:河南出了中国当代孝子张尚昀,这次又出了以一片孝心感动全国网友的禧玛妹妹,这是河南的骄傲,是河南人优良品质的体现!

  “最美的人”真正起到了“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作用

  青若:河南最近涌现出“最美系列”网络红人,“中国最美女记者”曹爱文,“中国最美的深山女教师”王梅香,“中国最美的继母”武雪梅……现在又有了被一些网友称为“中国最美的女儿”的禧玛妹妹。他们都是河南的骄傲,展现了我们河南人的纯朴、善良、正直、正气!

  瓦当:为什么我们把这么多的“最美”毫不吝惜地给了这些普普通通的人,就是因为我们在追求人间真正的美。

  紫茄子:禧玛妹妹最令人感动的就是她那篇网文,被她的文字打动的众多网友的心灵也是美丽的、高尚的、心存善念的。发现美的眼睛和心灵同样可贵!

  蝴蝶翅膀:这样一个普通的农村姑娘,也能以正直、善良、坦率、孝顺等传统的美德赢得广大网民的心,说明在当今社会中,这种美正是我们所需要的。社会不管如何发展,人性的光辉还得继续发扬光大,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