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男大学生网上赤裸艳舞博眼球 恶搞到底何时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15 17:36

  一个在读的男大学生竟在网上大跳“赤裸艳舞”以博得眼球,而知名网站竟还为其召开新闻发布会,有人说这只是娱乐创新,没什么了不起,但这种恶搞到无耻的“搏出名”,难道仅仅是一笑而过的娱乐么?

  妖妃娘娘、网路小胖、芙蓉姐姐、《闪闪的红星潘东子参赛记》、《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头“恶搞”。在众多网友享受“恶搞盛宴”捧腹大笑,有人借网络恶搞的“东风”一炮走红的同时,有人拍案而起,痛斥网络恶搞糟塌了传统文化;有人大骂“人不能无耻到这种地步”,还有人在默默承受着网络恶搞给生活带来的烦恼和痛苦。

  目前“恶搞”还是网络上的热门词儿,有些“作品”也不乏网友的鼎力支持,同时有些也遭到低俗、败德的唾骂,并引起净化网络文化的讨论。恶搞是娱乐创新、还是被打开了的潘多拉盒子呢?

  男大学生靠“赤裸艳舞”麻雀变凤凰?

  “赤裸艳舞”、“火辣话语”这样并不健康的词汇似乎很难与名牌大学在校生联系到一起,但就是一名牌大学的在校大学生,为了出名,自封为“妖妃娘娘”的奇怪网名,将自己的裸体照和裸舞视频上传到网上,炒作自己。

  一时间,妖妃娘娘的裸照、视频以及关于他的种种信息开始在网上频繁出现,每天点击率上万。

  随后,无耻恶搞风格从虚拟走到了现实中。在某网站为“妖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只穿一条内裤,跳了长达二十分钟的裸舞,让人瞠目结舌。

  “真名贱男孩,封号妖妃娘娘”,“妖妃娘娘千年一贱,裸体媚影牛鄙芙蓉”,“做不了大圣人,也得做了小贱人”的主角就是21岁的北京一所名牌大学在校生刘某。

  “赤裸”、“出位”真的让他出了名,可是一个大男生赤身裸体,当众艳舞,是扬名,还是恶名呢?赤裸上阵就可以麻雀变凤凰吗?

  刘某坦言,他老家是四川农村的,很贫困。父母遇有不顺心的事就来打骂他和年幼的弟弟。同宿舍的同学都很有钱,出去吃饭玩乐从来不叫他。没有钱、没有资本,只有自己的身体和气质。他想通过网络走红的方式出名,出了名就会有很多机会,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

  他说,芙蓉姐姐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管大家对她的评价如何,但一个客观的结果是她红了。他自己是受了芙蓉姐姐影响,同时,跳舞得过奖,歌声动人,通过网络走红,相信会有人发现和器重。

  有心理专家认为,可能是心理的落差导致“妖妃娘娘”产生急功近利改变现状的行为。可是,身为名牌大学英语管理专业的大学生,要给自己创造机会只能采取这种方式吗?恶搞,成就了一个男孩成名的梦想,还是将他引入歧途呢?

  还是网友评价最为中肯,努力改变命运并没有错,但恶搞到丧失了道德底线、丧失了自尊和人格,难道不是活生生的悲剧么?

  娱乐至死的精神被恶搞成低俗至死,也是意想不到的悲哀。

  别让恶搞“疯”糟蹋了优秀文化

  正当妖妃娘娘、芙蓉姐姐等“恶搞明星”忙于开拓麻雀变凤凰的成名之路时,更有人盯上了深入人心的红色经典和电影大片。

  《闪闪的红星》的主人公潘东子,是人们心目中的小英雄,而在《闪闪的红星潘东子参赛记》中,他却成了潘石屹的儿子,要去参加青歌赛。“英雄去选秀”,作者是将强大的反差当作卖点。然而,观众的笑声却没有那么轻松。

  《闪闪的红星潘冬子参赛记》引起了国家监管部门的重视,专家更是群起反对之。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说:红色经典不容恶搞是非常严肃的问题。不是说我们的文化一成不变,可以变,但是要变得美,变得好,而不是变得滑稽、可笑、粗俗。

  不只红色经典不容恶搞,传统的优秀的民族文化也不容恶搞。如果搞得孙悟空穿超短裙,观音菩萨和唐僧谈恋爱,诸葛亮也吃“伟哥”,林黛玉穿着三点式,我们国人的感情是不是会受到伤害呢?旗帜鲜明地反对它,是为了清洁我们的网络文化环境。

  其实,国内最早的恶搞短片《大史记1》就将《董存瑞》、《苦菜花》、《智取威虎山》等革命电影与《东邪西毒》、《鬼子来了》、《霸王别姬》等当代流行电影,配以搞笑的对白和音调,组接在一起。当时舆论的评价是:“大话文化”是对秩序和正统价值观的解构,突破了现实的压抑与限制,以温和与机智的方式,进行批评与颠覆。

  时至今日,“恶搞风”越吹越“疯”,人们开始反思恶搞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是不是将民族文化的精髓也一并变成了“无厘头”,是不是损害了国人的民族自豪感。根据一家网站的调查,近75%的网民反对恶搞红色经典,“恶搞无止境”已成为过去。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