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关键词:

比旧版快10倍?Live Msg8.1文件传输评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15 13:20
  近日,微软正式推出了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 简体中文正式版。除了针对 Windows Vista 进行了优化外,Messenger 8.1 最吸引人的一处更新就是显著提高文件传输速度。

  根据微软官方的介绍,Messenger 8.1 在文件传输和文件共享速度上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有显著的提高,在广域网环境中 Messenger 8.1 之间的平均文件传输速率最高可获得10倍以上提升。那么,真实的情况如何呢?是如微软所说如此神奇还是仅仅是个噱头?且看我们的快速评测。


 软件名称:
 Windows Live Messenger
 软件版本:
 8.1
 软件大小:
 1.6MB
 软件授权:
 免费
 适用平台:
 Windows XP
 下载地址:

  首先,下载并安装最新的8.1.0178 简体中文版,接着登录账户。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感觉到从开始登录请求到成功登录所用的时间明显更短了,也就是说登录速度比之前的版本有所改善。这一好消息似乎给了我们一些希望,也许 Messenger 8.1 传输速度的改进并不只是噱头?
  
  接着马上开始测试Messenger 8.1 的文件传输速度。在开始之前,我们已经把参与测试的计算机中的 Messenger 都升至最新的简体中文版本。我们进行测试的网络环境是中国电信 ADSL 1MB。


文件传输

  首先进行第一次传输,对方网络为北方电信 ADSL 2MB,传输文件大小为5236KB。

  传输过程中,Messenger 8.1 没有实时显示传输速度的功能,传输完成后也没有显示所耗用时间,所以我们采用用秒表手动进行计时。整个传输过程中,从进度条变化来看,我们没有感觉到新版本在传输速度方面有什么大的飞跃。最终耗用的时间为1分52秒,平均每秒传输46.8KB。

  为了与旧版本进行对比,我们在其中一台计算机上改用MSN 7.5进行测试(Messenger 8.0 强制要求升级而无法登录,故使用MSN 7.5进行对比测试)。MSN 7.5的表现为2分12秒,平均每秒传输39.7KB。新版本所表现的数值与旧版本比有一定的提升,但是并没有传说中的“显著提升”。

  为了进行更多对比,我们用腾讯QQ进行了同样的传输测试,最终所耗用时间为1分38秒,平均每秒传输53.4KB。

  接着进行第二次传输,对方网络为南方电信 LAN。使用 Messenger 8.1 传输所耗用时间为1分44秒,平均每秒传输50.3KB;使用MSN 7.5传输耗用2分9秒,平均每秒传输40.6KB;使用腾讯 QQ传输所耗用时间为1分36秒,平均每秒传输54.5KB。

  为了直观的比较这些数据,我们制作了柱状图进行对比:


传输速度柱状表

  结论: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 在文件传输方面表现到底如何?我们现在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在传输双方均为安装最新版本的软件前提下,8.1版本与之前的7.5版本的传输速度相比确有一定的提高,但是这种提高并没有达到“显著”的效果。

  腾讯QQ在文件传输方面新版本是相当出色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 与之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这种差距正在缩小。总体上,Windows Live Messenger 8.1 的传输速度的确有一些的改善,但是,这种改善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所以使用其他IM软件的用户没必要因为这个卖点去换 Windows Live Messenger。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