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维亚康姆角力YouTube广告分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6 16:49

  近日,维亚康姆集团要求从YouTube网站上删除其所有视频片断。维亚康姆的声明指出,YouTube和Google独吞了YouTube的所有收入,没有给其提供必要的补偿,因此要求删除10万多个利用维亚康姆的产品生成的视频片断。

  恰恰是在不到一周前,YouTube透露,将和用户来共享网站的收益。YouTube试图用广告分成来解决版权问题出现的局面就是,一方面YouTube愿意通过与视频的版权人共享广告收益,另一方面是视频版权人不满YouTube的分成而拒绝合作。

  广告分成模式在互联网产业中大量使用,简简单单列举,就包括很多,诸如当当联盟、Google AdSense、博客金行等等。让用户能够从自己的广告费用中分成,必定是互联网企业自己有所求,要么是希望通过广告分成来换取更大的访问流量,诸如当当联盟、Google AdSense等,要么是希望通过广告分成解决版权问题,包括YouTube广告分成计划、MP3搜索等。

  以往广告分成模式中存在的问题,现在仍然继续存在,视频分享广告分成计划一样会面临。用户在Google AdSense计划中能够获得多少收益,取决于Google的统计;Google AdSense面临点击欺诈,而Google就会删除作弊帐户而这些用户却无处申诉,主动权也完全掌握在Google手中。这就是在以往广告分成模式中,用户最头疼的问题,收益完全取决于互联网企业的统计,甚至不知道哪一天自己的帐户上就一无所有。而这些问题的根源就在于没有一个让双方都信服的广告监测系统,网站都是按照自己的系统数据来发放广告费用。这必然会引来诸多的猜疑。

  如今视频广告分成也是一样,YouTube给我们描述了一个能够靠自己上传的视频插放广告来获得收益的美图。但是能够获得多少收益完全不是自己能够掌握的,而是靠Google与YouTube的“恩赐”。维亚康姆也一样,它就是以YouTube和Google独吞了YouTube的所有收入,没有给其提供必要的份额而宣布退出的。

  以往个人网站以流量获取广告收益分成,可以“忍气吞声”,毕竟自己没有任何筹码与提供广告的网站相抗衡,身后还有诸多想赚点广告费为生的小网站。但是现在象YouTube为解决版权问题而出现的广告分成计划中,维亚康姆等全球版权业巨头成为提供广告的网站角力的对象。为此,诸如YouTube等网站必须要拿出令人信服的广告分成计划,才能让维亚康姆等接受,否则就一拍两散。维亚康姆就一下子要求撤下了删除10万多个利用其产品生成的视频片。

  在任何一个广告分成计划中,必须要有一个令人信服的监测系统,包括YouTube视频分享。实际上,网站可以考虑引入一个第三方的网络广告监测系统来获取版权人的信任。昔日广告主需要一个第三方的网络广告监测系统来对网络广告进行效果评价与获取公正的广告计费。而版权人以广告分成计划来合作的,也同样需要公正的广告监测系统来保证自己获得正当的收益,以确保公平交易。但是目前任何一个广告分成计划都没有提供类似的第三方网络广告监测系统来保证客观公正,都是按照自己的广告监测系统来计费,但是任何一个苦力辩白自己的公正都是徒劳的。

  广告分成的确为包括视频分享在内的互联网产业低成本的获得版权许可提供了一个有效的途径,但是实施过程中还需要解决许多问题,建立一个客观公正的网络广告监测系统就是其中之一,否则这些尝试不会取得好的结果。维亚康姆的行动或许能够有力督促YouTube加紧行动建立一套客观公正的网络广告监测系统,不仅仅让广告分成只是徒有一个版权人利益共享的表面,而是让版权人能够从中获得真实的收益。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