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com评论 正文
关键词:

单向收费刺激手机市场爆炸式增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6 16:48

  深圳和北京近日先后传出手机单向收费的“利好”消息,给触手可及的春节频添了许多喜庆,也吊起了亿万民众的胃口:全国范围内手机单向收费成为众所期盼的福音。

  随手机资费下调,手机价格应声而落。这两天北京手机市场掀起了降价狂潮,包括诺基亚、MOTO、索爱、三星等市场上的主流品牌、主流型号,平均降幅超过20%。手机卖场欣欣向荣,人满为患。苏宁、国美、迪信通、协亨等卖场手机日销量爆炸式增长。

  单向收费,无疑将促进手机市场进一步繁荣,促使更多潜在消费者入市,尤其是一些中低收入者,使用手机的欲望被空前地激发了出来。如果单向收费在全国推广,原先预测的2007年手机市场容量为1.6亿的数字就要重新评估了。甚至有业界人士指出,单向收费如果在全国范围内得到落实,2007年中国手机市场容量可能要突破2亿大关。不少厂家闻风而动,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调整2007年的产销计划。

  手机分析师谭贻国:市场容量将大增

  虽然“犹抱琵琶半遮面”,但单向收费终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了。尽管目前只是针对深圳和北京两地,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肯定为时不远了。

  手机单向收费对手机市场带来的刺激是勿庸置疑的,但不会立竿见影。在此之前,深圳、杭州及内地城市和地区都已经在变相地单向收费了,只不过没有这样广而告之。

  单向收费对手机高端市场来讲,没有特别明显的影响。因为这些消费者以追求时尚,彰显身份为要务,不会介意一个月多支出三五百块钱的接听费用。单向收费与否对其影响甚微。

  但单向收费对中低端市场意义重大而深远。接听电话所产生的话费,对中低端消费者而言,是一笔不小花费。首先是中低收入阶层,特别是广大农村。这个市场很广阔,可以大有作为。单向收费意味着使用手机和使用固定电话在资费上的差别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但持手机当然要方便得多,诱惑大得多。单向收费成为手机在广大农村进一步高速普及的有力推手。

  另一市场就是暂时没有经济收入的少男少女。他们不是买不起,而是用不起。单向收费可能促使他们快速行动,成为“手机一族”。

  单向收费培育的第三个市场就是农村和城市里五六十岁以上老人。单向收费或许使他们打消购买手机的所有顾虑。

  但是这几天手机市场的龙腾虎跃,显然是受“单向收费”刺激。随着单向收费在全国范围内普及,这种火热局面将逐渐冷却,一切归于正常。

  国资委官员、手机产业研究专家卢奇骏卢奇骏:对手机市场的推动有待观察

  单向收费对手机市场的拉动是短暂的,间接的。有刺激,但不多,也不会持久。这些天手机市场红红火火,不是单向收费使然。当然,随着手机资费下调,手机价格必然下调,这对消费者入市有一定刺激。

  造成这两天手机价格普遍下降和手机销售红火的原因很多。单向收费只是其中厂商家找到的一根给手机降价的导火线,或者说单向收费给手机降价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契机。

  首先是手机产销还存在较大利润空间,即使不单向收费,手机也要降价,而且一直在降,降价肯定拉动销售。而单向收费使各手机厂商家的年关大战,提前打响了。

  其次,年底盘点,各手机厂商家仍存在大量库存需要消耗。目前手机现状是严重供过于求。供过于求,必然导致价格下跌,价格下跌肯定促进手机销售。从市场上看,大幅降价的都是那些中低端产品,或者即将被新品替代的机型,很难看到有高端新机型降价的。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发改委称今后非单向收费资费方案不批
北京移动2月8日开始实施单向收费套餐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