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CPU|内存|硬盘  >  新品
关键词:

挑战Intel/AMD 国外推出5W功耗双核CPU[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6 09:17

    今天,国外一家Fabless(无晶圆厂化)芯片设计公司对外宣布,它推出的首款超低功耗处理器——PWRficient PA6T-1682M——已经进入样品实验阶段,并正在向少数消费者提供。该公司声称,相比于其它同类处理器,其推出的2GHz双核处理器的功耗仅为它们的1/4到1/5。

    据开发者称,在配备类似组件的情况下,这款PWRficient PA6T-1682M处理器的最大功耗仅为25瓦特,常规功耗只有5-13瓦特,而Intel Core 2 Duo则为85瓦特,至于AMD Athlon 64 X2则高达95瓦特。这家名不经传的公司叫做Palo Alto Semi,简称P.A.semi,成立于2005年10月,于去年第三季度首次宣布将展示其PA6T-1682M处理器。

 
PA6T-1682M处理器实物图

    这家公司一直处于非常低调的状态,但是他们却成功开发出能够正常工作的低功耗处理器。这款64位低功耗PA6T-1682M处理器基于IBM的Power架构所构建,采用了65nm工艺设计,集成了约2亿个晶体管。在处理器的内部是2块2GHz核心,采用一个16Gb“Connexium”接口进行连接。Connexium同样还连接着一个2MB共享二级缓存,两个DDR2内存控制器,以及诸如I/O之类的CPU子系统。芯片中的两个核心可以访问128KB专用缓存以及内建加速引擎,以用于TCP/IP和安全计算等方面。据P.A. semi称,这些I/O子系统支持8个PCI-E控制器,2个10Gb以太网控制器和4个Gb以太网控制器。

    这款CPU的设计可以使处理器支持到8个核心,2.5GHz时钟频率以及8MB二级缓存。

    据该公司透露,这款CPU目前将不会向传统PC用户提供,而将向那些原先使用Power架构处理器,并且对更加高效的处理器架构存在需求的机构提供,比如电信,数据存储,军事和嵌入式设备等市场领域。此外,该公司还称,这款CPU完全可以运行在目前由IBM的Power架构所主宰的游戏控制台中。

    然而,不管这款CPU多么强大,多么节能,多么高效,P.A. Semi将面临巨大的挑战,因为他们目前所涉及的这个领域当前为Intel、IBM和AMD三大厂商所统治。P.A. Semi目前的处境有点类似于美国的Transmeta,七年前,它曾携其节能型处理器“Crusoe”试图闯入微处理器市场,但最终因为没有建立足够庞大的客户基础和解决技术许可等方面的问题而不得不以失败告终。

    P. A. Semi目前的商业模式与Transmeta还是有些许差别的:它并没有计划自己去量产这些CPU,而是采取技术授权的方式,通过其他具有生产能力的公司来进行制造和推广、销售。该公司称,他们已经和100多名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且也已经建立了一个全球销售和发行结构。

    据该公司称,PA6T-1682M处理器的量产有望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4核心超薄设计 英特尔08新迅驰平台曝光
Wii改机芯片实测 完美破解证实[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