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际 正文
关键词:

eBay易趣员工致信CEO 抗议业务由Tom在线接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7 08:54

  为回应香港TOM在线接管eBay易趣业务,一名eBay易趣老员工向eBay CEO惠特曼发送了一封抗议信。而这封抗议信后于12月31日在互联网上被公开,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在这封信中,这名老员工对eBay易趣与TOM在线合并成一个新的合资公司威胁到员工自身利益表示不满。

  分析家担忧淘宝会夺走更多用户

  eBay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在合资公司组建完成之前,eBay不会透露将会有多少名原eBay易趣员工会留在这个新公司里。对于员工的不满是否会影响合资公司的业绩,相关分析家却有着不同的见解。但他们都认为,中国公司的员工进行这样的公开抗议还并不多见。香港的一名互联网行业分析家表示:“我认为eBay易趣的员工们肯定会担忧两家公司的这种合并。新的合资公司组建后将会有很大的结构调整,而这一调整则会进一步导致市场份额的丧失。淘宝公司则将会在这一段时间里吸引更多的用户,从而进一步扩大其公司业务。”

  TOM在线:eBay易趣的老员工是最大的一笔财富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网上拍卖站点,eBay2003年从eBay易趣获得了1.8亿美元的收入,而当时eBay易趣也是中国最大的购物网站。

  TOM在线在一封致《路透社》的邮件中表示:“我们认为eBay易趣的员工是中国电子商务领域中最优秀的员工,他们都具有相关丰富的经验。而他们也是eBay易趣最大的一笔财富。我们希望eBay易趣的员工能够留下来继续为新的合资公司的成功作出贡献。”

  由于eBay易趣员工的工资都是低于中国其他跨国公司的平均工资水平线,因此eBay之前给的员工期股被认为是这个差别的补偿。为此TOM在线在该封邮件还表示:“……作为一个经常宣称会照顾好自己公司员工的大型跨国公司,我们认为eBay应该担负更多的社会责任,提高对原员工的补助金额。”

  TOM在线投小资持大股

  对于部分分析家的担忧,另外一些分析家却有不同的看法,他们对新的合资公司管理高层能够解决这些问题充满信心。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家华莱士-陈表示:“这应该不会成为一个长期性的问题。”

  根据eBay与TOM在线达成的协议,eBay将投资4000万美元,并持有新的合资公司49%的股份,而TOM在线则将投入2000万美元,却持有51%的公司股份。两家公司在此之后也将根据各自持有的股份来分摊新合资公司的一切收益。

  有关的评估表明,中国的媒体市场发展十分迅速,仅去年的在线广告花费就达5亿美元,而电子商务也高达7500万美元。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通过其旗下的淘宝网上购物公司与中国eBay易趣展开竞争,迫使eBay在去年大幅降价。

  据一份调查报告显示,eBay在2003年时占据了网上购物市场79%的份额。而随着淘宝的运营,eBay的份额在2005年就降到了36%,而淘宝的这一数据为59%。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71010] 辽宁省 网友:ww 于2007-01-17 13:31 发表评论:

  黄了的了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