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障眼法!乔布斯如何守住iPhone的秘密[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6 13:17

  乔布斯在2007年初扔下了一颗威力无穷的炸弹,顿时引起了地球的轰动。在人们欣喜的想着iPhone,看着iPhone,评论着iPhone的时候,似乎已经淡忘了这几年为苹果手机付出的相思之苦。当然,没有人去埋怨乔布斯和他的苹果公司,毕竟等待没有化为泡影,iPhone让所有喜爱苹果的人沉浸在幸福之中。

  但是,恐怕大家遗忘了一个重要的问题:为什么苹果iPhone在发布之前没有流露出一点相关信息?难道苹果iPhone的研发人员都受过特工培训?乔布斯和iPhone之间如何把守住了彼此的秘密?


乔布斯:“我的秘密你别猜!”(设计台词)

  在苹果iPhone发布之前,互联网上关于苹果手机的假想图和假新闻铺天盖地,其中竟然没有一条与真正的iPhone相符,怪不得乔布斯在发布iPhone的MacWorld2007大会上得意洋洋的说道:在送到FCC检测的时候,苹果的秘密已经掩盖不住了,“我们决定让苹果自己来把这台新手机告诉全世界,而不是FCC。”

  苹果公司的保密工作做到如此地步,实在让人钦佩。我们需要注意到,在苹果iPhone的合作伙伴中,Google、雅虎以及运营商Cingular等重要角色竟然从来没有见识过苹果iPhone的真容,甚至苹果公司的一些高级官员也表示,在iPhone发布之前根本不知道这款神秘手机到底有着怎么样的“长相”。苹果iPhone与乔布斯之间将秘密保持到了最后一刻,这其中所表现出的不止是苹果公司对首款手机的重视程度,也体现了苹果严格和成熟的管理机制。


“保守秘密,我有一套!”(设计台词)

  据了解,苹果公司之所以能够将让Phone的细节滴水不漏,主要是因为乔布斯充分利用了法律的武器。在这个充斥着监控设备的时代,道德规范已经不足以得到完全的信任,因此,苹果公司在涉及到产品细节的环节上都以“秘密保证协议”作为首要考虑事项,“协议”警告所有工作人员、外聘人员不能以任何方式将iPhone的任何资料对外泄露,否则就会被送上法庭,受到牢狱之灾。


从里到外iPhone被乔布斯遮盖的严严实实

  当然,配合这个手段同时使用的还有苹果公司一贯的“替身”做法,这也是在包括iPod等苹果产品上屡试不爽的“小伎俩”。Google、雅虎等公司不需要见到手机原型,只要提供相应的软件给苹果公司,就能够让合作顺利进展。而在运营商方面,Cingular根据传统需要看到苹果公司拿出的iPhone原机图,才能让开展后续的谈判。在这方面,苹果公司毫不在乎的提供了iPhone的一系列“替身”产品,而此时,真正的iPhone还在Jony Ive领衔的设计团队手中不断的完善。

  在图形界面上,苹果公司为iPhone设计了完美的保密计划,对程序员只提供相应的部分代码,整个手机软件界面也进行了一些列伪装,即便是资深的程序开发人员也无法得到iPhone手机真正的系统界面。


现身的iPhone神秘依旧

  不可忽视的是,苹果公司响当当的“牌子”也是保守秘密的一大法宝。在与运营商Cingular合作之初,乔布斯甚至在没有iPhone设计草图的情况下,就得到了Cingular的合作意向,对苹果公司的信任使得Cingular没有怀疑乔布斯的计划。在这个星球上,除了苹果公司和乔布斯,应该没有任何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最终,苹果iPhone选择了在“最合适的时间”显现其庐山真面目,iPhone的轰动效应很大一方面得益于这个被乔布斯和苹果公司掩盖了30个月的秘密。苹果iPhone不是从天而降,苹果公司的工作人员不是FBI,苹果公司的合作伙伴也没有身陷囚笼,是一个伟大的苹果公司和伟大的乔布斯成就了iPhone与世人的完美约会,iPhone与乔布斯之间的那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也成为了消费电子领域无需破解的“歌德巴赫猜想”。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世界为之倾倒 苹果iPhone 8GB手机图赏[图]
千呼万唤始出来!苹果神秘iPhone手机终发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