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iPhone让诺基亚紧张 诺基亚新旗舰N96曝光[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6 13:04

  苹果iPhone手机的震撼发布在刺激每一个传统手机厂商的神经。虽然史蒂夫.乔布斯宣称iPhone领先传统手机五年,但很显然,至少包括诺基亚和它支持者们将不会认可这种观点。于是,在旗舰级的500万像素手机N95即将问世的之际,已经有关于诺基亚新款N系列超级手机的传闻出现。根据相关传闻曝料,诺基亚将在今年4月发布一款拥有2GB硬盘和3英寸VGA触摸屏幕的最新超级手机N96,并且上市的日期也安排在2007年12月。似乎摆明了就是要与苹果iPhone进行正面较量。因此,如果传言属实的话,那么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场新旧势力之间生死对决。


诺基亚N95

  从现在曝光的一些信息来看,诺基亚N96将以现在的N95为原型。但会使用了尺寸更大的3英寸(一说为2.9英寸日立屏幕)1600万色TFT屏幕,不仅具备VGA(640×480像素)的高分辨率,而且还将首次在诺基亚S60手机和N系列中实现触摸操作功能。相信即便不是针对苹果iPhone推出,也将让不少诺基亚支持者们欢呼雀跃了。同时,在手机的存储方面,传说中的诺基亚N96将采用微硬盘作为存储介质,但约2GB的存储容量虽然可通过存储卡扩展的方式进行扩充,但显然与无论和iPhone还是与N91相比似乎都要逊色一些。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许是控制手机体积的一个方式,毕竟这款手机除了拥有3英寸VGA屏幕之外,据说还将内置600万像素的摄像头。因此,为了不使得手机变得过于庞大,在某些方面进行一些妥协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诺基亚N95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诺基亚N96所拥有的内置摄像头的究竟是600万像素还是500万像素还存在争议。但几乎所有的信息都显示,这款手机将具备不可思议的视频拍摄能力。根据坊间流传的说法,N96除了支持自动聚焦和3倍光学变焦、20倍数码变焦等拍摄功能之外,还支持DVD品质的720 ×640像素30帧/秒的视频录象功能。也就是说,诺基亚N96基本上就是一款不折不扣的DV手机。此外,在手机的其他功能方面。诺基亚N96也将继承了N95的大部分功能,如支持GSM/GPRS/EDGE/WCDMA/HSDPA网络及WLAN无线局域网,内置GPS模块支持导航功能。除了拥有3.5毫米耳机接口还支持DAB Digital广播接收和3D立体声扬声器,并且手机将拥有出类拔萃的多媒体播放功能。

  令人关注的是,虽然有关N96的说法被置疑的声音比较多。但也有人声称诺基亚N96确实存在,并且也真的使用了VGA级屏幕并具备触摸操作模式及拥有720 ×640像素的视频录制功能。但有所差异的是,在存储方面将可能采用的是8GB硬盘或是三星的4GB闪存,并且手机内置的500万像素摄像头在支持3倍光学变焦的同时,具备智能自动聚焦功能和更为出色的闪光等。此外,除了拥有虚拟的QWERTY键盘之外,N96还将同步提升浏览器和word, excel文档的浏览功能。


传闻中的N97已经被证实是假的

  因此就总体功能而言,N96将毫无疑问成为一部真正的多媒体电脑手机。尤其是VGA屏幕和触摸操作模式的出现对于诺基亚手机来说,也是令人期待已久的事情。至于针对iPhone的说法则显得有些牵强附会,毕竟一部即将传闻在4月发布的手机不可能是一时心血来潮的结果。当然,在所有的传闻和猜测背后。诺基亚N96真的存在和是否具备如此强悍的功能才是真正值得我们拭目以待的事情。是真还是假,也许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编辑:乔毅 IT168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