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美女播客粗口骂《黄金甲》 被迫向张艺谋道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5 11:16

由于在播客用脏话骂张艺谋及《满城尽带黄金甲》,网络知名美女播客慕容萱在网上引发众怒。日前,遭受压力的慕容萱被迫在播客上向网民、张艺谋与周杰伦一一道歉。对此,文化评论者认为,今年将是播客发展迅猛的一年,播客内容的健康性也面临巨大挑战。

网骂·这个电影真××不好看

慕容萱这段名为《求求你张大导演》的视频发布于去年12月25日,目前仅在土豆网的点击量就逼近5万。

在其中,慕容萱将周杰伦的《东风破》歌词篡改重新演唱,表达了对张艺谋新片的强烈不满,其中还用了脏话。

在歌中,慕容萱唱道:“我饿了两天省钱买了两张票,没想到这个电影真××不好看,我请的朋友抱怨我浪费了他的时间,他说他本来打算和网友聊天。求求你张大导演不要再拍大片,忍不住拍了也请你别再胡乱宣传。”她还说《疯狂的石头》不过才花了三百万,而张艺谋等大片导演都已经江郎才尽,“占着茅坑不××最让人讨厌”。

美女播客脏话骂向张艺谋

反响·电影难看也应尊重导演

播客作品在网上迅速流传,“脏话骂大片”的风格也备受争议。有网友说,唱得蛮好的,就是有点偏激。但更多网友对这种方式直接反对,有人评价说,虽然这电影很难看,但是也应该给导演起码的尊重。而有愤怒的网友表示: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毒恶的女人?说脏话还说得那么理直气壮!

道歉·说脏话不对,但《黄金甲》不好看

面对网友的批评,慕容萱一直保持沉默。但在近日,遭受巨大压力的她被迫表态,用视频形式发表《给网友及张艺谋、周杰伦的公开信》,对于其中的脏话部分表示“诚恳的道歉”。

在这封“公开信”中,慕容萱表示,对于作品引发的争议她心里“难以平静”。“很多网友对我在节目中说脏话提出了严肃的批评,这点确实是我做得不好,在这里我要向网友表示感谢并承诺在以后不再出现类似的状况。同时,我也借此向张艺谋导演作诚恳的道歉,我不应该用脏话评论《黄金甲》。”他同时表示,虽然说脏话不对,但她仍然认为《黄金甲》是部很不好看的电影,并希望“张艺谋导演回头是岸,不要再沉迷于所谓的大片情结中”。

事后·遭到周杰伦粉丝谩骂

出人意料的是,慕容萱的道歉不但没得到网友的理解,反而引发更大的争议。一方面,有些网友认为,慕容萱道歉没有诚意,念公开信的时候脸上还有“得意神态”。另一方面,慕容萱在公开信中还表示,周杰伦的粉丝用污言秽语谩骂她,她对此回应是“有什么样的偶像就有什么样的粉丝”。这遭到了更多周杰伦粉丝的围攻。

对此次引发的争议,慕容萱表示,自己的性格就是爱憎分明。“《满城尽带黄金甲》制作上浪费,画面上情色,主题充满阴谋血腥。还让周杰伦来主演,对年轻人会有什么影响?”她同时表示,自己对事不对人,张艺谋还是她最推崇的国内导演。

评论

播客内容监管遭遇挑战

既然慕容萱道歉了,说明她自己也觉得“脏话骂大片”不对。但奇怪的是,众多的网站不但不删除这些脏话播客作品,有的还放在首页推荐。在某播客网站上还有“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的提示,这个网站工作人员称,播客作品用脏话肯定不允许,但对为什么不删除这些脏话作品,又解释不清。

很多人看好播客在今年的前景,但如何避免低俗化,不走博客口水战的老路将成为一个挑战。网络部门没有明确的条文规定,一直都是在靠网站自律。且不说他们是不是真的每个上传视频都看了,就现在这种低俗化来看,服务商为了能够吸引眼球和不打消网民的积极性,他们会故意放宽尺度,以流量至上,故意打擦边球。如果有人提出谴责,那么就删掉,如果没有,就会放任自流。目前的关键在于网站的自律。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