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正文
关键词:

Sun的Solaris 10操作系统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31 13:14

  Sun Microsystems公司宣布说,动态跟踪(DTrace)技术?D?D免费提供的开源Solaris 10操作系统(OS)中的一个重要特性?D?D荣获《华尔街杂志》2006技术创新大奖中的金奖。《华尔街杂志》还认为,作为能源和功率创新类的银奖得主,采用酷线程技术的UltraSPARC T1是世界上第一款绿色经济型处理器。Sun正是基于这些创新技术以及许多其他关键技术的推出,受到了广泛赞誉。去年,Sun的这些努力正是公司现正进行的开源战略背后的成功所在。

  DTrace特性之所以脱颖而出,是基于其突破性的解决生产系统故障问题的实时方法,而且将问题辨认时间从几天或几周锐减到几小时甚或是几分钟,而实际应用的性能提升达30倍之高。自从2005年1月Solaris 10推出以来,Sun已发出500多万注册许可?D?D超过了同一时间内它的所有竞争对手发出的操作系统许可的总和。通过从sun.com/solaris免费下载,客户还可以享用Solaris 10的其他创新特性,包括Solaris系统分区(Containers)、前兆性自愈技术(Predictive Self-Healing)和Solaris ZFS(文档系统)等。Solaris 10还获得了来自Sun、HP、IBM和Dell等厂商的700多款系统的支持。

  UltraSPARC T1是专门为大众广泛参与的Web 2.0基础设施建设所创建的第一个开源处理器体系架构。它提供了具有突破性的高性能和无以匹敌的能源和空间的节约。动态跟踪特性(DTrace)与“片上多线程”这两个创新技术在UltraSPARC T1处理器内的结合,被公认为是Sun点燃Web 2.0时代的关键使能技术。

  此次获奖是在过去的三年内Sun第二次获得这个享有盛誉的金奖。在2004年,Sun实验室的Proximity通信项目也荣获这一奖项,被公认为是计算机内数据传输的一种全新方法,其速率是今天最高速率的100倍。

  “基于全球最好的技术创新而荣获《华尔街杂志》金奖,清楚地表明了Sun在创新领域的领导地位,可为企业和Web部署提供世界级的解决方案,”Sun公司主管软件事务的执行副总裁Rich Green说,“作为免费提供的开源操作系统,Solaris 10是Sun丰富的软件产品包中的重要一员。Sun的软件产品包还包括SOA、身份识别和Web等解决方案,这些方案都以免费的、开源的透明度提供了企业级的安全性、可用性和高性能。”

  向《华尔街杂志》的2006技术创新大奖提交的创新技术项目超过600个。今年是该奖项举办的第6年,按7大类产品从全球提交的产品中评选出新颖的、先进的技术。这7大类产品分别是:医药、医疗器械、无线技术、安全特性、消费类电子、半导体和其他。评选中,评委们考虑的是:技术是否真正具有突破性,完全不同于传统产品,还是仅仅在性能上有所提高。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