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白领减压憋出发泄经济 发泄网日点击超2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29 08:38

  近日,记者发现在白领人群中流行着一种叫“发泄果”的小玩意儿,网上的发泄游戏、发泄网站更是比比皆是。在这岁末年关的日子里,白领们压力大增,和老板、同事间的冲突也是事件频发,因此精明的商家抓住人们的心理对症下药,在2006年岁末掀起了一股“发泄经济”热潮。

  市场“发泄果”一天能卖近百个

  记者在小商品市场的玩具摊位前找到了众多白领的新宠——发泄果。这个看上去很普通的橡胶球,只要把它往地下狠狠地一摔,原本是球状的橡胶顿时摊成了一片,就好像把一个西红柿摔在地上似的。没过一会儿,一摊红色的橡胶又慢慢恢复成原来的球状。摊主解释说,这种发泄果是用具有记忆功能的特殊橡胶制成,没有味道,不管你使多大劲,摔多少次它都能恢复原状。“不少上班的小年轻儿都来买,5块钱一个,也不贵。”摊主介绍说。

  记者注意到,这种发泄果有好几种不同的颜色,红色的像西红柿,紫色的像茄子,往地上、墙上、玻璃窗上一扔就会摊开来粘在上面,确实很过瘾。摊主说这东西最近一天能卖出去百八十个。

  网络发泄网日点击率超20万

  “老板又让加班,不榨干我最后一口气他就不高兴,我想辞职!”“我觉得好无助,感觉像掉入低谷,真想和人大吵一架。”“我为了买房都快跟家里人成敌人了,真是烦死了。”这些话都是记者在一个名为“发泄网”上看到的,发泄网分为工作、亲情、爱情、友情和其他这几个区域,网友可以把自己心中的不满发表在网上。像这样的发泄网数不胜数,记者在百度上搜索“发泄网”,结果蹦出来25300个相关网站,记者点开一个名为“中国恨墙”的网站,网页上贴了2000多条骂人帖。甚至有的发泄网站发布骂人内容每条就要2元钱。

  记者随后通过MSN联系到号称“中国首家专业发泄博客平台网站”的发泄网站长张林,他表示,目前他的这个网站是由几个网络爱好者组织的一个业余团队共同创建的,各项服务均不收费,每天点击率都超过20万。针对有网友指名道姓用词过激的辱骂他人的这种做法,张林表示他们每天都会监控网站,发现骂人帖立刻删除,情况严重者,不排除转交公安机关。“我们走的是健康发泄路线。”张林说,“但是我并不打算把这个发泄网做大,以此盈利,这个不是永久性的,以后大家的素质提高了,发泄网就会不再存在。”

  调查发泄经济早已盛行

  记者注意到,个别网站还有供发泄的暴力游戏,里面也都是血腥的场面,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一款“殴打上司”的flash游戏,被殴打的对象可以写上自己老板的姓名。有拳头、棒打、冲锋枪和小刀四种方式对付游戏中的人,不少白领看到老板被自己打得叫声惨痛、口吐鲜血都兴奋不已。

  有媒体曾经报道,今年上半年,杭州的几个小伙子就想出了“收费挨打”的创意,而南京则开出了“真人发泄吧”。“真人发泄吧”的服务内容是提供大活人给顾客任意辱骂,每小时收费50元。那里的5名男女工作人员,可根据要求装扮成客户假定发泄的对象,忍受其责骂。

  而上海的刘琳娜所开的上海“哭吧”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她把自己的“哭吧”取谐音名为“酷吧”。服务项目情感宣泄每小时100元,所谓的情感宣泄也就是哭。一般你想在那里痛痛快快地哭一场,要花掉200元到400元,还真不便宜啊。最近上海还有成人玩具吧新鲜出炉,里面提供童年时的玩具给成年人玩,以便让他们忘掉现实生活中的压力,据说生意也相当不错。

  【专家提醒】不当发泄

  易引发暴力升级

  记者随后就发泄经济兴起的问题采访了著名心理咨询专家韩三奇。他表示,人内心有心理压力时就要转移出去,人在遇到烦恼和压力的时候,本能的会使用一些方式发泄减压。采取这种方式的人可以说平时就没有适合自己减压的方式,所以才会选择这样一种破坏性的方式。这种方式本身是人一种本能的反应,但并不是一种科学的减压方式。

  在这种破坏性的发泄方式中,人们可能以为自己会把目前的问题解决,但实际上是不可能的,如此反复依旧不起作用,长此以往这种破坏的方式就会升级,破坏力就会更强。

  【律师提醒】

  发泄也要避免侵权

  北京昌久律师事务所吕峰律师对此表示,宣泄无可厚非,如果因为个人情绪上的不满而在网上发表这种发泄帖子指名道姓地辱骂甚至诽谤对方,这显然是不合法的,很容易就会对别人构成侵权。在公共区域里发表对他人的攻击性、不满的言论都有可能对其造成侵害,这是很不理智的,属于侵权行为。根据法律规定,在网上发布谩骂、人身攻击等文字都是侵犯他人名誉权和隐私权的行为。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