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关键词:

深耕渠道 慧聪备战B2B市场井喷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25 12:05
慧聪渠道总监杨海玲致辞

  尽管中国b2b市场蕴涵着巨大潜能,尽管为中小企业服务的电子商务提供商屈指可数,但慧聪网这些b2b市场先行者们还是在绞尽脑汁谋篇布局,尽可能争取多分一杯羹,为07年B2B市场井喷之时做好准备。虽然这些服务商有实力在全国范围内建立直属的分销体系,但是服务架构越庞大,承载的压力也就越大,“大而全”、“小而全”的格局对公司弊大于利,在竞争激烈的IT界,虽然互联网公司烧钱理直气壮,但选择低成本、高效率的运作方式,有利于公司的长久生存;因此渠道、联盟、伙伴的建立,成为市场新的竞争焦点。

  2006年12月17日,慧聪网在北京香山金源商务酒店召开主题为“携手慧聪,共铸辉煌”的全国渠道合作伙伴大会。会上,慧聪网针对今年渠道建设现状进行深度总结和分析,并宣布其07年渠道策略及市场战略布局。至此,慧聪网渠道建设又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慧聪网b2b市场战略布局亦得以进一步完善。与会代理商普遍认为,此次全国代理商大会的召开,不仅明确了未来的市场目标,更增强了双方的凝聚力。代理商们对慧聪公司未来的业务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据介绍,此次会议是今年慧聪在进行全面战略调整后,面向渠道合作伙伴召开的一次重大盛会,会议的举行将为各代理商在未来的合作中整合资源、互惠共赢提供一次难得的机遇。

  渠道是兄弟

  “关键是要把外人变成自己人!”慧聪网CEO郭凡生在谈到如何把蛋糕做大时,抛出了这样的论点。无论是对公司员工,还是对渠道伙伴,慧聪网都在用这种“化友为亲”的理念将他们团结住。慧聪网针对渠道伙伴展开了一系列扶持,除优厚的分成外,还给予了诸如培训、广告支持、答谢会、售后服务等全方位的支持。在这种战略共同体的架构下,长期在市场中处于两难境地的渠道商们开始感觉到自己的重要。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渠道商们多多少少感受出“自己人”背后的温情。

  而今,慧聪网发展了上百个城市的渠道合作伙伴,众多行业的经验已经证明,任何产业都会在成熟到一定阶段后进入“渠道为王”的时代,但它前提是,上游企业和下游代理商之间需要建立更加稳定持续、双赢的发展策略。慧聪网的“买卖通”会员之所以能在短短时间内以万为单位持续增长,正得益于类似这种“一个好汉三个帮”、“众人添柴火焰高”的发展理念。

  有研究人士指出:由于b2b市场明后两年很可能会步入高速增长,因而,渠道竞争是重中之重,谁在渠道建设上占优,谁就能在市场竞争中赢得用户和优势比例。慧聪网这两年的渠道布局轨迹,似乎也给国内网络企业带来了可借鉴的发展思路。

  服务成竞争焦点

  2006年b2b市场竞争的加剧,使服务商们纷纷欲树立独一无二的竞争壁垒,以求在用户市场上站稳脚跟,人才、政策、资金、成本、规模、技术、模式等这些概念,屡屡被意图后者居上者挂在嘴边,然而往往兜了一圈后才发现,真正能让服务商依靠其生存并发展的,依旧要回到最基本的用户服务上。

  自5月慧聪网与环球资源组成国内最大的b2b联盟后,两家公司八月开始合作的“快赢”行动再次在业内引起轰动。目前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很快,慧聪网的用户将享受到环球资源新的出口服务。

  慧聪网长于内贸,但其近300万客户中,至少有20到30万的用户有着强烈的出口愿望。据悉,如果双方在行业机械方面的合作取得成功,这种模式将被逐渐扩大到其他领域。环球资源作为老牌的外贸b2b服务企业,在出口服务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与完整的服务体系,对慧聪网的用户而言,这些服务对他们非常实用。环球资源面向供应商提供的广告、出口培训、专用供应商目录等服务,可帮助企业更有效地向国际买家展示、传递自身产品优势,从而获得高质量的出口订单。

  与此配套,慧聪网还推出了业内首家“企业关怀”制度,每个在该平台注册的用户,根据其活跃度,网站方面将分配一定的财富值,用户可以用这些分值来换取慧聪网的广告位。慧聪网方面诠释,虽然会员均以企业面貌出现,但实际操作的也还是具体的人,企业关怀制度并不是简单的积分奖励,而是更多的包含着一种人文关怀。

  得用户者得天下,据艾瑞市场咨询预测,到2007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总体规模将达到17000亿元,其中b2b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6900亿元人民币,新的服务商想要在其中分一杯羹,还需要多向环球资源、慧聪网这样的成熟企业学习,脚踏实地作好用户服务的基础工作。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