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显示器  >  综述
关键词:

2006年六大液晶品牌产品核心技术浅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6-12-13 16:10

  2006年是液晶技术发展的跳跃年,在这一年时间里,液晶显示器的技术得到了空前发展。在面板厂商和显示器厂商两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液晶显示器正向着更大、更快、更强的目标进发。

  在面板厂商方面,比较突出的方面有:1、响应时间的提升,面板的响应时间在经历了去年的8ms后,在今年下半年已经全面进入到黑白5ms的进程中;2、对比度值的提高,以三星BTNIII为代表的技术使TN对比度高达1000:1以上;3、16.7M色彩的普及,从17到24英寸的TN面板均可有提供对16.7M色彩支持的型号。

  而在显示器厂商方面,由于研发实力和定位的不同,各家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技术上的创新以及对市场的突破点,总结起来有如下。

  色域对比度全面突破 三星引领技术发展潮

  三星去年凭借魔调技术在显示器市场中灿烂四射,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口碑。今年三星主要将技术突破口确定在背光源色域的改进和对比度的提升上面。


三星931C是背光源色域提升与动态对比度的完美结合

  一直以来,液晶显示器均采用CCFL(冷阴极荧光灯)作为背光源,由于CCFL的发光范围限制,无法让液晶显示器达到宽广的色域显示范围,目前CCFL背光的液晶显示器最多也仅能显示NTSC色域范围(这个指标是指在整个色彩空间内,显示设备能在各种色彩上显示到何种饱和度)70%左右的颜色而已。三星本年度对CCFL技术有所改进,选用新涂层技术,使得CCFL光源的NTSC色域值达到了97%,大大增强了液晶显示器的色域范围极大增强,对于画面质量的提升是大有益处的。

  除外,三星对于背光源的进展并不局限在改进CCFL上,根据资料显示,三星已经掌握新一代的LED背光元件技术。与目前的CCFL光源相比,LED背光元件将会给液晶带来114%的NTSC色域,使NTSC色域值首次超过了100%。此外,LED背光元件还拥有以下一些特点:高达100000小时的使用寿命,更为出色的功耗控制,光源更均匀,更小的体积以及绿色环保性。

  尽管就目前而言,三星LED背光技术还达不到成熟大批量进入市场的标准,但在2年内,三星将会在所有LCD上采用这一背光源,使液晶显示器背光技术进入到全新纪元。


动态对比度的工作原理

  今年三星在显示器技术上的另一个突破就是在对比度的提升,三星在某些机型上提出了动态对比度的概念,首先采用这项技术的有931C、931BW。该技术的原理是智能化的调节出与显示画面最合适的对比度。如果屏幕上以黑暗的画面为主,那么动态对比度就会让屏幕黑的更加彻底;在有暗有亮的情况下,则会瞬间调整对比度参数,以便让整幅画面获得更加清晰的细节纹理表现。

  可以说,三星这一年的核心技术都是围绕光和色进行的,对于工业设计上,本年也推出了顶级机型971P,很好的延续了P系列的风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10亿颜色的体验 三菱推出25.5吋宽屏[图]
更亮更薄 三星研发新一代触摸屏LCD面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